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3:专版
青岛来易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检元:~~~
碱厂片区构筑创忆空间,青钢片区打造国际文化智慧新城,青岛自贸片区中的老旧楼宇建设“闯创驿”……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先期启动的10个重点低效片区(园区)共签约项目113个~~~
青岛城投路桥公司项目管理人员高存贵:~~~
青岛来易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检元:
老工业区呈现更广阔发展前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我们公司的两栋厂房外墙也粉刷成‘闯创驿’的颜色了。在阳光照射下,鲜艳的橙色很亮眼;晚上,厂房的LED轮廓灯点亮时,更是绚丽多彩。”青岛来易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检元说。

  看到眼前的景象,回想在保税区创业的历程,黄检元很有感触。2004年公司一期厂房正式投用,在各种政策和资源的加持下,公司发展势头良好;2011年又投资建设了二期厂房。然而,外部形势却在悄然发生变化。保税区内过于传统的产业布局,使得周边建筑越来越紧凑,停车难、就餐不便等问题愈发凸显。“老旧的楼宇外观、落后的配套设施,使得这里与加速崛起的新片区之间的差距逐渐拉大。”黄检元回忆,2019年公司也下决心在中德生态园筹建新工厂,酝酿着搬出保税区的计划。但筹备过程中,因对保税区深厚的情感,心里又疑惑不断,这么好的地方,难道就这么落寞下去了吗?

  然而,就在今年,这里有了不一样的“蜕变”。在基本保持建筑原貌的前提下,城市更新“闯创驿”项目悄然有序地向前推进。道路有了现代感,建筑物有了青春的样貌,布局里多了绿色、时尚、智能元素,服务配套越来越完善,办公和营商环境有了大幅提升。“夜晚璀璨的灯光,小吃街汇集的美食,供人们工作之余休闲放松的景观小品……由最初的惊奇到开始受益,周边这些点滴的变化深深地触动了我。”黄检元说,空间的优化、功能的完善、资源的汇集,在保税区紧抓城市更新建设的势头下,这片老工业区正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要闻·专题
   第07版:打“卡”世界杯
   第08版:琴岛
老工业区呈现更广阔发展前景
老厂房“吐故纳新”,低效片区加速“腾笼换鸟”
精细化建设城市公共设施
青岛日报专版03老工业区呈现更广阔发展前景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