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公司观察
海信与蔚来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本报9月20日讯  海信家电于日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海信集团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海外市场拓展、家电产品集采等领域开展多产业、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双方合作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领域具体包括车用空调、整车热管理系统、智能交通、车路协同、新型显示及多媒体技术产品等。据介绍,此次合作最核心的平台是海信旗下的汽车电子品牌日本三电公司。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6月,海信家电完成对日本三电控股株式会社的收购,持有其约75%的表决权,正式成为三电控股的控股股东。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系统一级制造供应商,三电控股主要服务于奔驰、大众等客户,其车载空调压缩机全球销量占有率排名第二,开发的新一代电动压缩机、综合热管理系统和汽车空调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得到大量应用。

  今年以来,海信家电已多次加码新能源汽车行业,其3月在公告中称,将积极开发高电压新能源系列产品,迎合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不断加深综合热管理核心零部件布局,在超高电压压缩机、新一代整车热管理系统及新冷媒等核心产品方面持续投入,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公司观察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旅·体坛
   第12版:会展
“独角兽”中加特:非典型成长
海尔生物航空温控产业正式投入运营
海信与蔚来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旭域股份再登新三板挂牌青企达65家
中鲁B子公司拟以1.65亿元建造3万吨智能冷库
赛轮全球化再提速:20亿元“注资”两大海外项目
青岛日报公司观察09海信与蔚来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