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公司观察
海尔生物航空温控产业正式投入运营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本报9月20日讯  日前,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尔生物”)在同花顺上市公司官方账号宣布,公司旗下的鸿鹄航空科技联合高宝国际货运圆满完成首条地区航空温控航线的飞行任务,海尔生物航空温控产业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鸿鹄航空科技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顺利抵达台湾桃园机场。海尔生物表示,这是继今年3月完成国内首飞后,航空温控产业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地区首条航空温控航线的正式开通,也标志着公司航空温控产业正式迈入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快车道。

  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是使用在飞机上,应用于生物医药、原料药、电子元器件等温敏物资空运的高端温控方案,它的温控效果,直接关系到所承载物资的质量、安全及疗效。因此,一直以来市场对其产品性能要求十分严苛。而我国航空冷链物流产业起步较晚,在海尔生物入局航空温控产业前,国内消费市场所需的航空冷链物流装备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

  据悉,鸿鹄航空科技是海尔生物旗下专门负责航空温控业务的控股子公司,2021年起着手航空温控业务全球化布局,并于近期完成Pre-A轮融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公司观察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旅·体坛
   第12版:会展
“独角兽”中加特:非典型成长
海尔生物航空温控产业正式投入运营
海信与蔚来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旭域股份再登新三板挂牌青企达65家
中鲁B子公司拟以1.65亿元建造3万吨智能冷库
赛轮全球化再提速:20亿元“注资”两大海外项目
青岛日报公司观察09海尔生物航空温控产业正式投入运营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