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领航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述评
~~~分10个专题,共计512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7日至2022年6月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贺信、指示、批示等240篇重要文献
陆治原到莱西市调研时强调~~~
~~~赵豪志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使命、新内涵、新路径~~~市政府新闻办举办“走在前 开新局·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青岛打造“六个城市”、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斗目标的思路和举措
~~~赵豪志调研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
~~~市政协机关工作推进会召开 汲斌昌出席并讲话
~~~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使命、新内涵、新路径
打造“六个城市”,青岛“一张蓝图绘到底”
市政府新闻办举办“走在前 开新局·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青岛打造“六个城市”、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斗目标的思路和举措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本报9月20日讯   从今天起,市政府新闻办将举办“走在前 开新局·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青岛打造“六个城市”、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斗目标的思路和举措,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是青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其中的“六”即“六个城市定位”分别为,现代产业先行城市、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现代化治理样板城市。

  在今天举行的首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军介绍了青岛打造“六个城市”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在“一二三四六十”体系中,“一个总目标”是今后五年青岛发展的战略指引;“两个城市愿景”“三个新突破”“四个发展导向”是从不同角度对总目标的分解;“六个城市”是落实总目标的“四梁八柱”,是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使命、新内涵、新路径。

  刘建军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造“六个城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6个专班,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和常务副市长担任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各个专班组长。坚持规划引领、细化思路举措,编制了《关于聚力打造“六个城市” 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打造“六个城市”作出总体部署;制定了打造各个“城市”的《五年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分别明确了目标任务;同时,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确保落地见效。

  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解宏劲介绍了《实施意见》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解宏劲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改委牵头开展“六个城市”工作谋划和推进落实,会同科技、工信、公安、住建、海洋、商务等6个部门,起草编制了《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共8大部分33条,明确了总体目标任务,提出到2026年,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聚焦重点任务,提出了打造“六个城市”具体的推进路径;优化推进措施,明确专班化推进、指标化引领、清单化落实、责任化督导、阶段化评估等举措,构建打造“六个城市”的工作合力。

  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李苏满,市海洋发展局局长殷世逸分别介绍了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的基础条件、具体考虑和推进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9月21日至23日,“走在前 开新局·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还将聚焦打造现代产业先行城市、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现代化治理样板城市的规划和行动方案作深入解读。

  ■打造“六个城市”,青岛绘出蓝图  ■三版

  ■建设“五个中心”,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  ■四版

  ■实施“八大行动”,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五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公司观察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旅·体坛
   第12版:会展
坚定文化自信,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发挥特色优势 奋力干事创业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造“六个城市”,青岛“一张蓝图绘到底”
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提高宜居宜业宜游水平
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青岛日报首版01打造“六个城市”,青岛“一张蓝图绘到底”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