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婚恋
老戏骨李文玲:~~~
~~~本报公益相亲会将持续进行
~~~
~~~
~~~
期待重拾幸福!单身老人迈出第一步
本报公益相亲会将持续进行

  2月24日,本报举办田园公益相亲会后,陆续接到许多读者的电话,咨询相亲会相关事宜。他们都渴望“脱单”,期待重拾幸福。

  线上相亲会,新奇又激动

  家住青岛市李沧区的老闫今年75岁,退休前是一名机械高级工程师,“老伴去世两年多了,现在一个人生活,孩子们都劝我再找个老伴。”老闫说自己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青岛58中任教,小女儿在青岛大学任教,孩子方面没有任何牵挂。

  当老闫在老年生活报看到要举办相亲会就报名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上直播活动,面对镜头新奇、紧张、激动,好在有田园老师压场。”老闫笑呵呵地说道。“直播时,我发现上镜的男同志多于女同志,田园老师都说了‘相亲,相亲,相是第一步,如果连面对网友的勇气都没有,后边还怎么交往呢',女同志们不要太拘束。”闫老笑着说道。

  老闫家距离李村公园不远,每天去李村公园散散步,晒晒太阳,跟朋友乐呵乐呵,“ 但从外边回到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心里空落落地。”这也是老闫想找另一半的主要原因。对于另一半的要求,老闫说想找个青岛本地人,“老伴老伴,老来有伴,我觉得本地人生活习惯相似,在交流、饮食方面不存在分歧。”

  为自己而活,勇敢寻找爱

  今年64岁的陈女士(应采访对象要求隐名)看到本报举办的“公益相亲会”表示非常棒,她也想让闺蜜勇敢迈出第一步。“我闺蜜长得漂亮、性格也好,我真心希望她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陈女士说道。

  陈女士与吕女士是高中同学,都是青岛人,“我多次劝说她考虑一下个人问题,这么多年就是迟迟不动。”据了解,吕女士的老伴去世6年了,这期间儿子又在部队工作,所以她一心扑在儿子家,“今年儿子转业回来了,孙子也上小学了,闲下来后感觉有些孤独,后边的几十年要为自己而活。”吕女士笑着说道。

  吕女士平日打打太极,跳跳广场舞,想找个爱好运动的男士,“我现在特别羡慕别人老两口早晨遛遛弯,一起吃顿家常饭,聊聊天。”吕女士也表示,这个年纪谈对象可遇不可求,最主要是能互相做个伴。

  拥有天伦之乐是安享晚年,追求爱情甜蜜也可以是“老有所乐”。说出自己的故事,表达自己的诉求,勇敢地迈出追求爱情的第一步。为了让单身老年人重享甜蜜爱情,本报公益相亲会将持续进行。活动将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见面”相结合的方式,分为“老龄场”和“大龄子女场”,年龄30岁—80岁。欢迎广大单身朋友拨打本报热线(0532)66610000或者扫描二维码入群报名。

  记者 臧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周刊
   第A04版:学苑
   第A05版:文史
   第A06版:中医中药
   第A07版:延年益寿
   第A08版:婚恋
初恋相守54年,吵吵闹闹也没散
期待重拾幸福!单身老人迈出第一步
广告
广告
广告
老年生活报婚恋A08期待重拾幸福!单身老人迈出第一步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