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说法
老杨说养老
扫描右侧抖音码,关注“老杨说养老”抖音号,了解更多法律问题。

  读者咨询:近期失智老人感染新冠,公立民营养老院送医住院,老人康复后各项指标正常,养老院却拒绝老人返院,签过合同,在养老院处,我们手里没有,我们有刚入院的缴费凭证和老人新冠就医前一个月的收据(因养老院是每月收费),如果打官司,请问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律师解答

  杨有仑律师:这种情况的出现,估计与行业防疫政策有关。疫情期间,养老院为保障入住老人的安全,必须执行政策规定实行封闭管理。就本案而言,老人和家属可以要求养老院说明拒返的理由、原因和根据,必要时向民政部门反映,要求解决。最好不要打官司,诉讼周期至少几个月甚至更长。

  (杨有仑:青岛知名律师,从事养老法律服务23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美食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7版:文史
   第A08版:说法
老杨说养老
女儿去世后翁婿“闹崩” 起诉解除20年前遗赠扶养协议
赡养叔叔终老继承存款,取款却遭银行拒绝?
没有子女,房产如何继承
老年生活报说法A08老杨说养老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