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年货消费新趋势:
“健康”“陪伴”成为关键词

  随着春节临近,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节也迎来了高潮。今年的年货消费有哪些新变化?哪些产品成为了年货节的新宠?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陆飞表示,年货消费结构发生变化,健康类产品较受关注,健康用品同比增长240%。关爱自己、关心家人成为了消费的热点话题。在调研中回答所购年货品类与往年的异同时,33.2%的用户表示今年会侧重于适老、健康为主的商品。

  除了关注健康,智能化、适老关怀也成为今年的热门品类,人们更加看重精神上的陪伴与满足。

  陆飞表示,智能化、适老关怀成为今年热门品类。比如扫地机器人等产品,这一方面反映出用户对于老家升级改造,孝敬父母长辈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相比于单纯买买买,用户可能更加看重父母的生活体验和精神上的陪伴与满足。

  天猫工作人员曹颉说,不确定性让消费者更注重陪伴的情绪价值,“智能陪伴”成为新趋势,年轻人开始给家中老人买运动手环、智能体温手环、AI下棋机器人、洗碗机、空气炸锅等智能设备。

  从新年送健康到智能产品的陪伴,为何会有这样的消费新趋势?专家表示年货的消费变化,也体现出消费者对新年生活中健康和陪伴的向往追求。 董语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美食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7版:文史
   第A08版:说法
2023,扬眉“兔”气、大展宏“兔”
“健康”“陪伴”成为关键词
春节不歇,这样忙年也“挺有劲儿”
在家就能拍新年创意照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健康”“陪伴”成为关键词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