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健康问诊
泡脚养生 四类人要三思而行

  1.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多数会出现末梢神经感觉的异常,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会感觉不热,如果再加热水,容易烫伤。一旦烫伤破溃,会引发糖尿病足、坏疽的情况,到最后甚至面临截肢的问题。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用热水烫脚。

  2.下肢静脉曲张的人 对于有比较严重的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建议可以用温水洗脚,洗洗脚、洗洗腿都没事,不建议用热水烫脚烫腿,尤其是去烫患处。

  3.有冠心病、严重低血压、脑动脉硬化的人 如果有冠心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有脑动脉硬化的问题,脑供血不足,这个时候再用热水泡脚,血液会全部都集中到下肢,特别容易出现一过性的脑供血不足、心脏供血不足等危险状况。

  4.有下肢动脉闭塞的人 出现了下肢动脉硬化而导致下肢动脉闭塞,下肢可能会出现发凉、发麻的问题,如果用过烫的水去长时间泡脚,就会导致下肢的细胞耗血量增加,而它并不会增加太多下肢血液的供应和回流,反而会导致问题加重。任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享受世界杯 热爱不分年龄
   第A04版:健康周刊
   第A06版:健康问诊
   第A07版:文史
   第A08版:博览
糖尿病发病原因复杂 防治需多管齐下
带状疱疹为何“青睐”老年人
接种疫苗助老年人预防呼吸道疾病
泡脚养生 四类人要三思而行
广告
老年生活报健康问诊A06泡脚养生 四类人要三思而行 2022-11-21 2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