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健康周刊
5种“面相”是疾病征兆

  近日一女子在餐馆吃饭时,被陌生人走来提醒“脑子里可能长了肿瘤”。后经医院确诊,该女子患垂体瘤。专家提醒,这5种“面相”提示身体疾病,一起来看。

  脸色发红 血压偏高

  过分红润:满脸通红或颧骨处泛红,说明心脏供血过量,这类人容易患高血压,要提防心脏病;两眼间比其他部位偏红:尤其是大红色,意味心火过旺;呈青紫色:表明全身血液运行不畅,要防冠心病。

  印堂发青 心脑可能缺氧

  过红:代表血脂异常、血压高、脾气大、易中风;凹陷:可能是先天心脏功能较差、心脏供血不足;发青:说明心脏、大脑轻度缺氧;发黄:提示人体气血不足、脾胃虚弱;有川字纹:说明心脏供血不足、易焦虑。

  耳垂有褶 预示动脉硬化

  有些冠心病患者的耳垂上,有一条褶沟或皱痕,常被称为“冠心病沟”“脑动脉硬化耳褶征”等,这也是“耳褶心征”的表现。这是因为动脉硬化发生时,血液循环受阻,耳垂属于身体末端部位,局部缺血更明显,导致耳垂血管收缩,出现耳褶。

  眼睑小瘤 血脂异常

  中老年人双上眼睑内侧长有淡黄色、柔软的扁平疣状隆起,一般为米粒或黄豆大小,这可能是眼睑黄色瘤。这往往说明患者胆固醇和血脂偏高。研究发现,眼睑出现黄色瘤10年内发生心脏病或死亡风险明显更高。

  眼圈发黑发青 多个内脏受损

  肝硬化的人通常表现为脸黑、眼黑;肾病后期会有黑眼圈表现;冠心病也会导致黑眼圈、口唇发紫;干燥综合征也会出现黑眼圈。青眼圈最常见,偶尔一两天睡不好觉,就会眼圈发青。有些人生气后眼圈也会发青,这是因为肝主目,动怒伤肝。王鸿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享受世界杯 热爱不分年龄
   第A04版:健康周刊
   第A06版:健康问诊
   第A07版:文史
   第A08版:博览
做好“三五七” 血栓不上身
2022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发布
记住两个“120”:时间就是心“机”
5种“面相”是疾病征兆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老年生活报健康周刊A045种“面相”是疾病征兆 2022-11-21 2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