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延年益寿
延伸阅读
画个钟,揪出痴呆苗头

  如果您怀疑家中老人有老年性痴呆的症状,有个相对简单有效的测试方法:让老人画个钟。画一个钟,可以检测老人视觉记忆图形的重建能力、动作的计划性和执行功能、抗干扰能力等多方面表现。

  画钟测验具体可分为以下三个步骤:

  画出闭锁的圆(表盘),如标画正确,可以得1分;

  将数字标在表盘上的正确位置(必须保证所有数字都在圆内),并且,按顺序将表盘上12个数字填写正确,如标画正确,可以得1分;

  将指针安置在正确的位置(要留意,所画的钟表指针上是否有箭头,分针是否比时针长等),如标画正确,可以得1分。

  得分是3分,那就表示老人目前认知功能比较正常;得分是2分,说明老人目前认知功能基本正常或只是出现了轻度痴呆症状;得分只有1分,说明老人的老年性痴呆症状比较明显了,已经属于中重度,需要家属留意,且及时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政策周刊
   第A03版:寻亲周刊
   第A04版:文史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阿尔茨海默病≠痴呆 预防要记得不能太“宅”
画个钟,揪出痴呆苗头
良好饮食或有助预防早期帕金森病
广告
广告
老年生活报延年益寿A06画个钟,揪出痴呆苗头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