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寻亲周刊
青岛市金融局“防非”科普讲座
非法集资案例之“免费旅游”

  案例:张某成立了一家旅游公司,后安排业务人员在广场、小区以及超市等老年人聚集多的地方,打着旅游推广的幌子,向不特定的老年人发放公司的宣传资料,宣传其公司可以享受“免费旅游”服务。在一句句“甜言蜜语”中,数十名老年人将养老钱转入了张某的公司并签订了协议,协议中也注明每月向老人返8%的利息。

  协议到期后,就在被骗老人们信心满满的以为自己能够拿到本金和利息时,张某却跑路了。据统计,张某公司涉案达百万元。

  专家点评:生活中,很多老年人一听到免费的项目,尽管不忘了打探虚实,而在这个过程中,由于没有足够的防骗意识,很多老年人纷纷落入了骗局。对此,专家提醒老年朋友不要参加所谓公司提供的讲座、免费旅游、免费茶话会、免费参观等活动,不要盲目相信高额回报的宣传和所谓的“公司实力”,防止陷入骗子的套路。此外,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信他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赚大便宜”“不劳而获”的念头。凡是要动钱的时候,一定找老伴、孩子或自己信得过的邻居和朋友,向他们征求意见,商量对策,必要时要及时报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政策周刊
   第A03版:寻亲周刊
   第A04版:文史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一别50多年 曾经的你在哪里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和老战友联系上”
非法集资案例之“免费旅游”
《寻亲周刊》助您实现团圆梦
广告
老年生活报寻亲周刊A03非法集资案例之“免费旅游”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