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寻亲周刊
耄耋老人寻找小学同学
一别50多年 曾经的你在哪里

  “我们已经是八十多岁的人了,很多老同学都走了,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见到想见的人,也算是了却心中的一个小愿望。”近日,家住青岛市市南区的李淑珍老人给本报寻亲热线打来电话,希望能帮其寻找自己的小学同学王心记。

  1 小学同窗没能走到一起

  李淑珍今年83岁,老家在山东高密,1950年左右就读于当时的高密东王家灵芝小学。“我和王心记是小学同学,当时他家就在我们学校所在的那个村。”

  李淑珍告诉记者,对于上学时发生的事情,她能记清的并不多,但在她的印象里,王心记是一个非常开朗、能说会道的男孩,两人的关系一直都不错。

  小学毕业后,大家就各奔东西,后来李淑珍通过自己的努力,从高密来到青岛市区,成为一名小学教师,王心记也参军入伍来到了青岛,两位“老同学”就这样相遇。

  “他是海军,当时部队就在莱阳路7号。1964年,我们还在那里见了一面。”李淑珍说,当时的王心记对自己有一些好感,但由于家里一些原因,自己的父母并不同意两人交往。“父母的反对,使我们没有走到一起,后来他转业去了五莲县,而那时通讯也不发达,所以从那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2 期盼找到老同学了却心愿

  李淑珍告诉记者,在那之后,她结婚生子,在教师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几十年,直到退休。过去的事、过去的人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模糊。“我们有几位同学一直有联系,直到几年前,大家说起来,突然有了想找王心记的想法。”

  李淑珍说,有个同学经过打听,知道他转业后去了五莲县农机局工作,其他的信息就一概不知。正因如此,大家对找到王心记一点信心都没有。“前些日子,我有位小学同学,他之前一直在太原工作生活,年纪大了,对青岛越发想念,就来到李沧区租了房子。我们9月初刚见了一面,那种激动的心情真是难以表达。”李淑珍说,同学情原来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年纪越大,就越发想念曾经的同学和朋友。

  就这样,在几位同学的建议下,大家把寻找王心记的重任交给了李淑珍。“看到你们报纸圆了很多老人的同学梦、战友梦,我就报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了你们。”李淑珍说,大家都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找到这位老同学,哪怕彼此能通个电话,也算了却一个心愿。

  如果您认识王心记,或者有他的消息,请拨打本报热线(0532)66610000,让苦苦等待的老人能达成心愿。记者 许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政策周刊
   第A03版:寻亲周刊
   第A04版:文史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一别50多年 曾经的你在哪里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和老战友联系上”
非法集资案例之“免费旅游”
《寻亲周刊》助您实现团圆梦
广告
老年生活报寻亲周刊A03一别50多年 曾经的你在哪里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