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3:延年益寿
天热没胃口 试试凉拌莜麦菜

  夏日炎炎,不少人胃口欠佳,吃点什么菜有助开胃呢?凉拌莜麦菜,您不妨一试:

  食材:莜麦菜300克,红尖椒丝10克,青尖椒丝10克,姜丝、葱丝、香菜、调料各适量。

  做法:莜麦菜择洗干净切段,沸水汆熟后捞出沥水装盘,再撒上姜丝、葱丝、红尖椒丝、青尖椒丝,淋上适量香菜和酱油即可食用。

  特点:莜麦菜价格便宜,清甜可口,中医认为其性凉,有助清热、化痰,慢性咽炎、慢性支气管炎、痰多者可适当食用,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老龄舆论场
   第03版:延年益寿
   第04版:婚恋周刊
   第06版:忆往昔
   第07版:文史
桑拿天要留意:莫把脑卒中当中暑
夏季科学保养脾胃
夏季保存茶叶 小心“高温高湿”
上了年纪,呵护韧带很重要
天热没胃口 试试凉拌莜麦菜
老年生活报延年益寿03天热没胃口 试试凉拌莜麦菜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