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头版
~~~“致敬八一 幸福七夕”金婚庆祝活动举办
山东谈判药品“双通道”~~~
中国“红娘”地图:~~~
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社会~~~
~~~
山东谈判药品“双通道”
药店和医院 买药同报销

  本报济南讯 谈判药品如果在医院买不到,在定点药店买到享受和在医院买药同等报销政策。山东将协议期内的275种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全部纳入“双通道”保障范围,成为全国“双通道”覆盖药品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省份之一。

  其中,有108种重特大疾病用药和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用药,山东要求市辖区内至少有1家“双通道”综合药店,日常至少配备这108种药品中的90种,其他临床需求量小且不确定的药品保证预约后2日内供应到位,不影响患者使用。

  对参保人员在门诊使用谈判药品,由各市按规定纳入普通门诊统筹或门诊慢特病支付,或探索建立药品单独支付政策。住院患者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暂未配备的谈判药品,患者可按规定在“双通道”药店购买使用。购买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的,可由商业保险给予再赔付。   (张春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老龄舆论场
   第03版:延年益寿
   第04版:婚恋周刊
   第06版:忆往昔
   第07版:文史
五十载热血许家国 爱一世真情比金坚
药店和医院 买药同报销
临沂空降入前三
人口问题判断要打足提前量
广告
老年生活报头版01药店和医院 买药同报销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