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健康问诊
“老烂腿”高发 患者该如何科学治疗

  李明——北京华医堂周围血管医学研究院院长,系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适宜技术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学分会理事”。2010年至今从事下肢血管病治疗,创建了交离靶点疏通疗法,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其治疗团队每周一、二、三坐诊于青岛乐康中医院。

  问:哪些疾病可以引发老烂腿?静脉曲张没有不适症状,可以先不治疗吗?

  李明:老烂腿在人群中有着很高的发病率。静脉曲张以及中老年人群高发的“糖尿病足”、“动脉硬化闭塞症”等都会引发老烂腿的出现。患者一旦治疗不当,很可能出现截肢的危险。

  静脉曲张在发病的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这就使得很多患者放松了警惕,任由疾病发展,这种错误的思想将会给疾病的治疗带来极大难度,并且会引发严重后果。因此,患者一旦患病一定要高度警惕并积极、科学地进行治疗。

  问:临床上治疗“老烂腿”一般有哪些方法?必须要手术治疗吗?

  李明:临床上治疗老烂腿的方法有多种,如果患者担心手术风险,可以采用“疏通”的方法,即通过股动脉加压疏通,联合浅静脉靶点疏通,改善深浅静脉回流瘀滞,以及高淤高粘流动缓慢的血液,且通过对高淤高粘血液的疏通,改善血管内膜损伤,恢复血管内膜功能,增加血细胞带氧量,恢复血管弹性,来治疗老烂腿。

  问:生活中如何避免“老烂腿”的出现?哪种检测方式可以诊断出这一疾病?

  李明:要想预防老烂腿的出现,对于静脉曲张患者、糖尿病并发症患者以及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来说,应该定期进行腿部B超检测。对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即使平日没有不适症状,也应定期进行检测,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便更好地预防老烂腿的出现。沈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乐龄快报
   第A03版:健康周刊
   第A04版:健康周刊
   第A06版:健康问诊
   第A07版:文史
   第A08版:博览
“老烂腿”高发 患者该如何科学治疗
桑拿天 这些器官最易受伤害
体内益生菌减少 可引发老年人多种疾病
身体“异常”出血 须警惕“癌症”来袭
广告
老年生活报健康问诊A06“老烂腿”高发 患者该如何科学治疗 2022-08-01 2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