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发布
~~~打造集企业总部、人才公寓、高端酒店于一体的企业总部经济及高端配套园区
~~~莱西“一次办好”让项目审批再加速
~~~
~~~城阳区捧回“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奖牌
~~~否则无法预约考试 3月20日起自动审核培训学时
莱西姜山湿地总部港正式开建
打造集企业总部、人才公寓、高端酒店于一体的企业总部经济及高端配套园区
姜山湿地总部港企业办公组团内景透视图。

  早报3月17日讯 3月17日,作为莱西市2023“攻坚克难年”、“突破姜山”的重点项目,姜山湿地总部港项目开工仪式在莱西姜山湿地举行。在开工现场,储能和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同步签约落地。

  打造总部经济园区

  姜山湿地总部港项目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优美,项目由昌阳集团承建,香港宏程集团管理运营,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企业总部、人才公寓、高端酒店于一体的企业总部经济及高端配套园区。该项目以打造总部经济园区为总目标,凭借姜山镇主要工业园区集群优势,招引企业总部、高端产业资源入驻,聚焦TOP级城市客厅目标定位,承载起入驻总部企业及周边商务办公需求,全方位带动区域“双招双引”工作、驻地服务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依托2万亩姜山湿地及莱西市优质文旅资源,姜山湿地总部港项目将打造湿地生态度假目的地,引爆湿地文旅产业价值,聚焦高端旅游客群,提升莱西旅游产业人文价值,实现乡村振兴、城市文旅发展新跨越,进一步增强莱西市综合承载力,助力莱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蓄势赋能。

  在姜山湿地总部港项目开工的同时,储能和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同步签约落地,该产业园项目投资总额3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主要根据企业需求建设定制化厂房,项目拟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12月竣工投产。

  引进过亿元项目25个

  去年以来,莱西强势发起“突破姜山”行动,举全市之力打响“双招双引”及产业链培育、基础设施及城市功能配套等“四场硬仗”,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加快壮大,累计引进过亿元项目25个;青岛现代职教园、省道213大中修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工程全速推进,以“一域”带“全域”、从“强点”到“扩面”的成效初步显现,莱西在青岛市“摘星夺旗”考核从第9名上升至第4名,还获评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县。

  “突破姜山”是一场涵盖各领域工作的“整体战”,必将在做强产业、做优配套、做美生态上立体推进、全面过硬。姜山湿地总部港的开工建设,以及储能和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的签约落地,既是“突破姜山”行动的一个缩影,也是全面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的又一硕果。莱西将以此为契机,营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营商环境,高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加快集聚更多上下游企业、服务型产业,全方位提升姜山以及整个南部新区的综合承载力。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王玉程 吕文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都市圈
   第A06版:青岛面孔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周末嗨钓
   第A10版:人文青岛
   第A11版:美食
   第A12版:汽车
莱西姜山湿地总部港正式开建
现场办公 拿地即开工
“海底隧道”点亮机场夜空
全国首批 全市唯一
考驾照培训学时必须达标
青岛早报发布A07莱西姜山湿地总部港正式开建 2023-03-18 2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