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4:教育周刊
2023 前“兔”似锦 校长新春寄语
谭秀森
陈克正
严贤付
孙睿
石华军
吴峰
扫码入群 参与读者互动 早报热线 82888000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岁岁桃李芬芳。兔年将至,岛城12位名校校长组团送上新春寄语,给我市教育工作者及家长、学生,提前拜年。新的一年,新的展望,新的目标,新的旅程。校长的心声,让我们共同倾听。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 陈克正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领导、同仁和朋友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衷心感谢!

  2022年是学校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了人才强校、学科筑峰、质量管理三大战略,提出了“六个新跃升”的发展目标,绘就了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发展蓝图,凝心聚力向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定步伐。

  2022年,我们风雨兼程,勇毅前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一年,我们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级。

  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将坚定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青岛理工大学校长 谭秀森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青岛理工大学全体师生,通过青岛早报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青岛理工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蓄势积能、硕果盈枝的一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综合改革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教育教学与教学成果、干部队伍与人才引育、内控体系与制度建设等方面固本强基、稳步提升。特别是国家杰青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ESI排名取得新进展,学科建设取得新提升,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收获,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服务国家地方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青岛理工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突出实干实绩鲜明导向,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目标任务,聚焦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标志性学科及科技创新成果、高水平人才队伍精准引育、内部治理效能提升,“三位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不断凝练办学特色、集成办学优势,奋力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服务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青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理工精神、书写理工故事、传递理工声音、塑造理工形象、展现理工担当。

  青岛第一中学校长 严贤付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青岛一中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向所有关心、支持教育集团发展的各位领导、离退休老教师、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

  过去一年,青岛一中教育集团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育人成效取得显著提升。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教学改革,戮力同心,集贤育英,用奋斗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锦绣篇章。

  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青岛九中、三十七中校长 孙睿

  2023年,全体礼贤人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点》,深化改革攻坚,狠抓落实落地,锚定“礼贤复兴”大业,做足“校办实事”细节,为推动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礼贤智慧和力量。

  值此癸卯兔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青岛九中、青岛三十七中、礼贤教育集团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大家兔年快乐,平安顺遂!

  青岛实验高中校长 石华军

  时间永不停歇,一往无前;实高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不忘市教育局、社会各界、历届校友和家长们对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注,不忘全体师生全力以赴的奉献和努力,不忘过去一年的付出与收获,坚持与探索。

  面对崭新的2023,全体实高人将秉承“无改革,不实验”“实处做,高处见”的实高精神,以“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气神,行知合一推进十四五规划,干事创业践行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全体师生一道共赴征途,大展宏图!

  最后祝大家兔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青岛第十七中学校长 吴峰

  值此兔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拥有健康的身体、向上的心态、饱满的热情、不凡的成就!以不断超越造就更优秀的自己!

  时间是筑梦者披荆斩棘的注脚,是奋斗者栉风沐雨的见证。回首过往,学校秉承“尚美 厚德 励学 敦行”校训精神,引导师生成为“美好的追求者、美德的拥有者、刻苦的学习者、勇敢的实践者”。学校坚持以文化治校、实干兴校的理念,聚焦课程建设、发展学科特色、丰富育人途径,知行合一、笃行致远,为师生的健全人格和多元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用心、用情、用智续写着学校教育的新篇章!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十七精神,强化学校内涵发展,致广大而尽精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同开创学校发展的崭新局面!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钟尚蕾 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体育风周刊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聚焦
   第A16版:天下
2023 前“兔”似锦 校长新春寄语
青岛早报教育周刊A142023 前“兔”似锦 校长新春寄语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