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慈善
青岛市慈善总会举行2022年“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
~~~
~~~
青岛市慈善总会举行2022年“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
302家单位和个人捐款1147万余元
市慈善总会举行2022年“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

  为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发展,发挥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单位的引领作用,9月26日下午,青岛市慈善总会举行了2022年“慈善一日捐”集中捐款仪式。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副会长吴淑玲、郄晋生、曹勇以及14家进行集中捐款单位的领导出席仪式。

  14家单位集中捐赠

  2022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于5月20日启动以来,通过贯彻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截至9月23日,全市共有302家单位和个人参与一日捐活动,累计捐款1147.43万余元。

  本次集中捐赠仪式,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华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红星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进行了集中捐赠,共捐善款293万余元。其中,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9万余元,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捐款33万余元。

  打造慈善亮丽名片

  王伟会长指出,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越需要重视慈善工作。慈善事业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重要指示精神,兜牢民生底线、促进共同富裕的光荣事业。“慈善一日捐”作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慈善事业重要的展示平台,对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发展发挥了引领和促进作用,希望社会各界、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和组织一切社会力量和资源,宣传光大慈善理念,凝聚起文明进步向上的力量,让慈善成为青岛这座城市的亮丽名片。

  / 相关新闻 /

  我市5家单位和个人

  荣登“全国慈善榜样”

  9月26日,青岛市慈善总会举行了“中华慈善总会榜样宣传活动颁证仪式”,向青岛市获得推荐表彰的单位、个人和项目颁发证书和奖牌。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副会长吴淑玲、郄晋生、曹勇参加仪式。

  8月31日,中华慈善总会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宣传活动的决定》,共145名个人、58家企业和51个慈善项目的典型事迹被面向全国慈善会系统进行宣传推荐。其中经青岛市慈善总会推荐,市慈善总会非公经济慈善分会会长王吉春荣获 “慈善人物”,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荣华建设集团荣获“爱心企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建安集团董事长杨建强荣获“爱心企业家”,莱西市慈善总会马士润秘书长荣获“慈善工作者”,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荣获“品牌项目”。

  王伟会长对5家获奖单位和个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让青岛的慈善氛围更加浓厚,才让慈善事业有了快速发展,才让我们把更多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的力量凝聚到一起,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得到帮扶。希望受表彰的单位、个人再接再厉,以本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营造慈善氛围,引领慈善风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以这些受表彰的企业和个人为榜样,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努力赶超先进,创造品牌,树立新的标杆,共同推动青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版撰稿摄影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于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同心抗疫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慈善
   第A11版:健康周刊
   第A12版:养生
   第A13版:医声
   第A14版:常青树周刊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博览
302家单位和个人捐款1147万余元
广告
广告
青岛早报慈善A10302家单位和个人捐款1147万余元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