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都市圈
捡到万元归还 她还婉拒酬谢

  早报9月26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500元现金麻烦您帮我转交给驾驶员师傅,感谢她送还我丢失的财物。”9月25日晚,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保税区公交停车场内,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执意要将500元现金塞到工作人员手中,但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原来,当晚真情巴士东2路驾驶员薛菲菲在车厢后部发现一个黑色手提包,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多张银行卡和一万元现金。由于包内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自己马上还要执行营运任务,她只得将物品委托场站内工作人员保管。

  “师傅,大约十分钟之前到终点站的那辆东2路走了吗?我东西落在车上了。”晚上7点15分,一名小伙子急匆匆跑到场站门口,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经过工作人员核实,小伙子就是失主。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物品,小伙子激动地表达着谢意,于是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事实上,这不是薛菲菲第一次捡拾到贵重的财物。今年5月,薛菲菲下班后在小区的绿化带旁捡到一个价值万元的金首饰,经过耐心等待,最终物归原主。据了解,在真情巴士的职工群体中,拾金不昧的故事一直在上演着。2022年以来,真情巴士集团职工共发生8000余起拾金不昧事迹,累计捡到17万余元现金、500余部手机和30余部笔记本电脑等财物,均已物归原主。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张真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同心抗疫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慈善
   第A11版:健康周刊
   第A12版:养生
   第A13版:医声
   第A14版:常青树周刊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博览
捡到万元归还 她还婉拒酬谢
沉迷《羊了个羊》 小心“上了个当”
专题培训 强素质提能力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担起噪声污染防治职责
青岛早报都市圈A09捡到万元归还 她还婉拒酬谢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