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身边事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热点问题~~~
今天上午10时开启报名通道~~~
/ 相关新闻 /~~~
大二学生爬浮山拍晚霞迷路被困~~~
~~~
~~~
大二学生爬浮山拍晚霞迷路被困
救援队夜幕下断崖救人

  早报9月20日讯  19日傍晚6时33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警方警讯通报,有人从青大一路进入浮山后迷路被困,急需救援。救援队立即下达救援指令,崂山南线5名队员即刻响应,前往事发现场。

  晚7时29分,救援队员到达浮山南麓足球场位置与警方会合,沟通情况后,队员用指星笔和头灯同时扫向浮山中部的5座山峰,并给求助者打电话确认对方是否能够看到灯光,求助者反馈看不到任何灯光,据此判断其被困于浮山北坡。

  此时天色已晚,气温骤降,被困者衣着单薄,有失温的危险。救援队员立即向山顶攀爬,用时18分钟爬上顶峰,开始呼喊求助者的名字。很快,从雏凤顶和仙砚峰中间的山梁北侧的崖壁处传来求助者的回应声。此处是一处断崖,上方是距山梁约100米的陡坡,下方是几十米高的悬崖。救援队员循着声音很快与求助者会合,成功将他带下山。救援队员通过交流得知,求助者是一名大二学生,当天下午4时30分带着相机上山拍晚霞,没想到迷路受困,无奈只得报警求助。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邹忠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身边事
   第A13版:体育风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校园
今年已有228个优良天 “青岛蓝”成常态
2022青岛马拉松11月5日鸣枪开跑
西海岸半马定档11月13日
救援队夜幕下断崖救人
退还中交烟台环保疏浚有限公司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公告
退还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公告
青岛早报身边事A12救援队夜幕下断崖救人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