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荣军敬老
~~~市军休服务中心举办“荣军敬老 真爱永恒”金婚庆祝活动 8对军休夫妻分享爱情故事
牵手50年 恩爱依旧
市军休服务中心举办“荣军敬老 真爱永恒”金婚庆祝活动 8对军休夫妻分享爱情故事
黄家民、丁清稳夫妻
张遗、汤亚芳夫妻
林庆玉、高瑞英夫妻
张士木、张慧敏夫妻
李义元、曹桂兰夫妻
张学林、李艳霞夫妻
于贤宗、杨佩兰夫妻
朱汉标、王素敏夫妻

  8月3日,由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老年生活报承办,市北区历史城区管委会、青岛环海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荣军敬老 真爱永恒”金婚庆祝活动,在市北区海泊路63号广兴里大院温情举办,8对金婚军休干部夫妻踏上红毯,接受了大家的祝福。

  金婚夫妻恩爱相守

  庆祝活动现场,随着婚礼进行曲乐声响起,8对金婚军休干部夫妻依次携手踏上红毯,在花团锦簇中接受大家的祝福,在象征甜蜜爱情的纪念板上按下手印,并作出婚姻宣言。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甜蜜和美满,诠释了“余生有你”的幸福。这些军休干部50年来情系国防、默默奉献,热血赤诚、矢志报国,不忘初心舍小家、守住“军心”为大家,用真情挚爱书写报国守家的最美篇章。他们军功章的背后离不开默默支持与奉献的爱人,他们的爱情映着闪闪的红星,他们的爱情有风雨兼程时的志同道合,也有柴米油盐中的相濡以沫,他们用50年的恩爱相守兑现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誓言。

  参加活动的老干部分别来自海军、陆军和空军,他们有的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有的是参加过南极科考的技术人员,有的是部队的高精尖人才,年龄最大的91岁,最年轻的也已年过古稀。

  “感谢给我们办了这么隆重的金婚庆祝活动,今天大家都非常开心。”今年79岁的张学林和75岁老伴李艳霞都是军休干部,两人当年结婚时条件非常艰苦,结婚仪式是抽空办的,连一张婚床都没有。夫妻俩感慨道:“这场婚礼让我们感觉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很激动,很感动。”

  “结婚的时候连个红头绳都没有扎,工作中他经常出差,有时候外派到国外工作,那时候根本想不到会有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军休干部家属丁清稳感慨,她和老伴黄家民携手走过了53年春秋,婚姻幸福最大的秘诀就是同甘共苦、互相扶持、相互包容。

  现场送上最美祝福

  随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明生,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信阳,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曹文德等领导为金婚伉俪送上了精美的金婚相册及“爱的印记”,并送上祝福。

  活动最后,88岁高龄的军休干部张遗与老伴相伴相携,向大家分享了婚姻幸福秘笈和参加金婚活动的感受;婚龄最长的李义元和老伴曹桂兰代表军休干部切开了象征甜蜜幸福的蛋糕,与全场共享这一份浪漫与温馨。青岛海鹰艺术团带来的《中国海军》的节目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及爱心企业的关注,青岛海慧生活智能有限公司负责人特别为金婚老人送上了茅台镇酱香型私人定制安家老酒,祝军休老干部生活甜蜜幸福、婚姻像美酒越陈越香!

  “他们的爱情忠贞而浪漫。”“患难见真情,他们的爱情故事真的打动了我!”“太感动了!老人们经历了这么多风雨,还能幸福携手到老,值得我们学习!”金婚军休干部在台上分享的爱情故事,深深打动了军休服务中心的年轻工作人员,让他们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延伸

  结婚51年从没吵过架

  军休干部张学林和老伴李艳霞风雨同舟走过了51个春秋,是一对不折不扣的金婚军侣。“我今年79岁,老伴75岁,我们当年可是自由恋爱,这些年我们在一起感受最多的是快乐和幸福。”张学林老人介绍,他的老家在聊城,18岁在中学读书时,听说部队征兵,他赶紧报了名,1967年调到曲阜。李艳霞的老家在临沂,中学毕业后考取了军校,在济南毕业后被分配到嘉祥的某医院工作。

  “1969年,部队从各地抽调骨干到徐州培训学习,我和李艳霞被分到一个班。她非常聪明,性格开朗,对学习和工作十分认真,我们彼此间交集多一些,日久生情。”张学林说。

  由于学习紧张,工作任务重,当年他们确定恋爱关系后并没有公开,直到毕业后,两人才真正牵手。1971年11月16日,张学林和李艳霞领取了结婚证。

  在51年的婚姻里,张学林和李艳霞从来没有吵过架。谈到婚姻和家庭的经营之道,张学林说,夫妻双方一定要相互体贴、相互疼爱、相互照顾,只有这样,家庭才能和睦幸福。

  两地分居冲不淡爱情

  军休干部张遗和汤亚芳携手走过了61个春秋,他们的爱情故事是“当第一眼看见你,便知道注定是你”的最好演绎。

  今年88岁的张遗和86岁的汤亚芳都是江苏南通人,两人真正见面之前,先是通信了一年多时间,缘分就是在纸短情长间悄然而至。一年后,他们才得以会面,彼此一见钟情,到照相馆拍下了两人的第一张合影,同时缘定终生。1961年,他们举行了简单的婚礼,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结婚后,张遗很快赶回了部队,汤亚芳则继续奋战在教育战线上,两人从此过上了牛郎织女般的分居生活,这一分就是10年。

  结婚这么多年,张遗和汤亚芳没有吵过一次架,凡事都是两人商量着办,对待对方的父母和兄弟姊妹更是关心关爱。“家是讲奉献的地方,家人之间就要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生活才会越来越幸福。”张遗总结道。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李夏凌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一线探访
   第A06版:我们的节日·七夕
   第A08版:荣军敬老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深读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财富汇周刊
   第A13版:互动
   第A14版:星光岛周刊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牵手50年 恩爱依旧
青岛早报荣军敬老A08牵手50年 恩爱依旧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