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两名女士在军营门口放下爱心礼物和手写信后离开 官兵们读后给她们回信表谢意
~~~5名游客在石老人浪漫求婚时被困礁石 幸被救援人员成功营救
求婚惊喜变惊吓
5名游客在石老人浪漫求婚时被困礁石 幸被救援人员成功营救

  早报8月4日讯 8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很多情侣或者夫妻会选择在这一天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爱意,但有时会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打破原本的计划。记者从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获悉,早上7点17分,救援队接到了一游客被困礁石的紧急救援警讯。接警后,在崂山南线队员迅速响应立即奔赴现场救援。事后,队员们了解到,是一名男青年原本打算在石老人“网红洞”处向女友求婚,但未注意潮汐变化,结果导致一行5人全部被困。

  “快!出发!石老人海域,有人被困礁石!”8月4日早上7点17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挂断救援警讯后,崂山南线5名队员迅速响应立即奔赴救援现场……

  “你们不要害怕,一定要站稳了,我们马上就来找你们。”7时38分,队员春风携带救生衣运用绳索下放至海边悬崖崖底,慢慢向被困者靠拢。10分钟后,他接触到求助者,经询问,发现求助者没有受伤,春风遂引领他们暂时撤到安全位置,等候后续队员增援。随后,蓝天救援队其余三名队员枫澜、道哥、信天游也到达崖底。4名队员运用绳索下放系统将5名被困游客一个一个转运拉上崖顶。

  “我们到达事发地点后,看见这5名游客集中在网红洞附近的一块礁石上,一旦重心不稳,随时都有可能会掉入海中。我们果断采取紧急救援方案,现场搭建锚点保护站,将5人通过绳索转运至海域附近崖顶处。”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委会成员高玉瑞向记者说。

  “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是没注意潮汐变化。”早上8点14分左右,石老人海域已经处于涨潮水势最高峰,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5名队员把救助上岸的5名西安游客安全交给了警方。事后,救援队员们得知,这5名游客原本想在石老人“网红洞”留下美好回忆,由于在此处逗留时间太久,没有注意到潮汐变化,准备回去的时候才惊觉周围已经全是海水,无路可走。

  据被困的男青年说,自己一大早就携带玫瑰花来到石老人“网红洞”,要给同行的女友举办一个浪漫的求婚仪式,但由于对潮汐规律不了解,结果涨潮被困,发现被海水包围后,他和朋友们都很慌张,因离岸边较远无法自救,只能报警。上岸后,这名男青年不好意思地对救援人员说,“没想到求婚仪式因为自己考虑不全面而搞砸了,一旦选择的地方时机不对,也有可能变成惊吓。”

  高玉瑞建议市民和游客游玩前关注天气情况和潮汐规律,尽量不要在礁石上逗留太长时间,在涨潮前及时退回岸边,如果发现涨潮,第一时间蹚水回来。如果潮水上涨过快,建议退到背后崖壁的高处,现场视情况而判断,要么选择潮水自然退去,要么选择紧急求救。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邹忠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一线探访
   第A06版:我们的节日·七夕
   第A08版:荣军敬老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深读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财富汇周刊
   第A13版:互动
   第A14版:星光岛周刊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一个超可爱的女孩”你在哪
求婚惊喜变惊吓
青岛早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4求婚惊喜变惊吓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