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两名女士在军营门口放下爱心礼物和手写信后离开 官兵们读后给她们回信表谢意
~~~5名游客在石老人浪漫求婚时被困礁石 幸被救援人员成功营救
“一个超可爱的女孩”你在哪
两名女士在军营门口放下爱心礼物和手写信后离开 官兵们读后给她们回信表谢意
官兵们传阅“一个超可爱的女孩”写来的信。
“一个超可爱的女孩”写来的信。
扫码看“一个超可爱的女孩”给官兵送礼物视频。

  早报8月4日讯  两名年轻女士走到营区门前,放下2个袋子就走了,警卫战士出门查看,袋子里是饮料、口罩还有一封署名“一个超可爱的女孩”手写的信。8月1日早晨,这一幕发生在驻青岛的北航某雷达旅营区岗哨前,警卫战士不能脱岗去追她们,转眼间两名女士就走远了。连日来,这封信在营区官兵之间传阅,大家都是满满感动,很多战士认真写了回信,表达感谢,他们希望女孩能看到他们的感恩回馈。

  暖心礼物信件送到军营

  “当天是8月1日,早晨7点多,我和战友在岗哨站岗,发现这两名年轻女士,每人手里提着一个袋子从远处走过来,刚开始我以为她们是路过的,但走到门口,她俩忽然就转身奔着我们大门来了。”警卫战士张代禄说,他正准备上前询问情况,没想到两人放下手提袋就迅速离开了。由于不能脱岗去追,张代禄在后面喊了几声请姑娘留步,但两人只留下一个温暖的背影。

  张代禄和战友李艳佶小心翼翼地打开袋子查看,发现里面是16瓶饮料、15只口罩和一封署名“一个超可爱的女孩”暖心信件。

  “感谢你们选择远离舒适圈,远离灯红酒绿,离开挚爱的亲人,熟悉的故乡,在日复一日的单调辛苦的生活里守护着万家灯火……““一个超可爱的女孩”在信中写到,祝解放军同志们建军节快乐,称解放军是万家灯火的底气,一起加油。

  记者见到了这封信的原件,用一个信封装着,信封封面上写了“致解放军同志们,辛苦了,愿平安”等字样,封底署名是“一个超可爱的女孩”。

  打开信封,里面是在一张信纸上手写的一封书信,字迹也很漂亮,除了祝福,还有10句以“希望”开头的句子,10个“希望”中关心了官兵们个人生活、工作、训练等方方面面。

  真挚祝福和鼓励感动官兵

  饮料和口罩,让官兵在高温天里迎来了一份清凉和被关爱的感动,更让大家感动的是这封信。“看信的落款是7月30日,这一定是她提前写好,在8月1日建军节早晨送来的。”张代禄说。

  “信中处处充满温暖,一看这女孩就特别细心,非常关心我们。”该部警卫连连长许云磊告诉记者,看了这封信,他更加明白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保卫祖国、守护人民的决心。

  随后,这封信件在执勤点位间被轮流传读,真挚的语言感动着每一名官兵,很多战士读着读着眼眶就湿润了。大家也都在休息时拿出了纸和笔,给“一个超可爱的女孩”写了表达感谢的回信。

  警卫战士王文达写道:“我细细阅读信中内容,看到信中对我们表达的‘10条希望’,我备受感动,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苦练本领,做‘万家灯火’的底气,持续当新时代‘霓虹灯下的人民军队’,我们共同加油!”警卫战士张代禄写道:“虽不知姓名,但我将会把这份感动铭记于心,除了亲情、友情、爱情,世上还有一份‘军民鱼水情’,我会继续努力奋进,争做一名‘四有’优秀军人。”

  寻找“超可爱的女孩”

  “我们被这封信感动,希望能有机会当面向两名女士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但我们知道这希望有些渺茫,期盼她俩能在青岛早报上看到我们表达的谢意,这也是对我们的安慰。”该部队官兵说,他们猜想,这两位女士可能就居住在他们军营周边,也许她们能听见军营里的号声……

  记者了解到,该部队有着良好的传统,从高山到海岛,从岗哨到战位,该部队官兵时刻牢记使命任务、践行初心使命。近年来先后涌现出钟晓峰、赵仁田、田众等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典型人物,还有持续多年资助家境困难女孩,助力圆梦大学等被人民群众点赞的事迹。青岛早报曾经陆续报道过该部队战士钟晓峰捐献造血干细胞;赵仁田,在危急时刻冲上扶梯救下被卡住的祖孙三人,而自己受伤;田众路遇患病晕倒市民,紧急出手相助等事迹。

  如果你是这两名给官兵送去温暖的年轻女士,或有认识这两名女士的市民,都请拨打青岛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早报记者,我们希望“一个超可爱的女孩”能给这群“可爱的官兵”一个表达感谢的机会。

  / 延伸 /

  “超可爱女孩”

  青岛有很多

  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可爱的女孩”给“可爱的人”送来温暖、感动的祝福,也感动了大家。

  在青岛早报的新闻报道中,近几年来,青岛经常发生在军营、警营、消防救援队等单位门前,给这些“最可爱的人”送礼物的事件。多数是放下就跑,礼物内留下一些祝福的话,送来的礼物也多是饮料、口罩、食品等。也有爱心市民点外卖,让外卖小哥直接送到消防队等地方。

  礼轻情意重,每一次都是满满的感动,有些类似的故事中,找到了送礼物的主角,也有些一直没找到。但“最可爱的人”都是心怀感激,社会上有那么多“可爱的女孩”关心着他们,在为人民服务以及保家卫国的战斗岗位上,他们更有自信,更有决心。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董泓均 摄影报道 视频剪辑 刘宇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一线探访
   第A06版:我们的节日·七夕
   第A08版:荣军敬老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深读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财富汇周刊
   第A13版:互动
   第A14版:星光岛周刊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一个超可爱的女孩”你在哪
求婚惊喜变惊吓
青岛早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4“一个超可爱的女孩”你在哪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