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青岛天祥食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强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优秀民族粮油品牌
~~~葡萄园等你来体验农家采摘和休闲旅游的乐趣
~~~胶州市胶莱街道“麒麟山会”暨首届乡村振兴大集明日开幕
个大、味甜,即墨“移风葡萄”熟了
葡萄园等你来体验农家采摘和休闲旅游的乐趣
游客在一家农场的葡萄种植园葡萄架下品尝刚采摘的葡萄。

  本报5月24日讯 5月24日,即墨区移风店镇谢家屯村的一处葡萄种植园里,12个大棚里的葡萄逐渐成熟。大棚里,葡萄藤蔓上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置身大棚,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葡萄品种‘夏黑’亩产量在4000斤以上。”看着成熟的葡萄,种植者袁爱丽乐开了花。

  近年来,移风店镇大力推广引进葡萄种植新技术、新品种,采取“农场+农户+市场”的运作模式,引导农民种植错季葡萄,每年5月至9月都有不同品种的葡萄陆续上市,葡萄畅销国内各大市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葡萄园里,一串串葡萄缀满枝头,微风拂过,清香四溢,香甜可口的葡萄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品尝和购买,大家尽享采摘之乐,感受田园之趣。“今天休班,我专门开车带着孩子来参观。”家住市北区的游客周文静表示,她觉得葡萄的品质很不错,当天买了几箱,准备带回去让亲戚朋友们都品尝一下。

  “每年5月开始,葡萄成熟,我们这些邻近的村民就可以在这里打工,一天能挣200元钱,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村民江平表示。

  即墨区移风店镇的葡萄因个大、味甜形成了品牌特色。葡萄种植户从原来单纯的种葡萄、卖葡萄向采摘体验、旅游休闲、餐饮娱乐综合性转变,“移风葡萄”这一特色旅游农产品的开发,激活了移风店镇吃、住、行、游、玩、购的乡村文旅市场。(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
   第A10版:教育·校园
   第A11版:小记者行
   第A12版:博览
让平度好粮油走出国内走向世界
个大、味甜,即墨“移风葡萄”熟了
赴“麒麟山会”感受乡村之美
青岛晚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A06个大、味甜,即墨“移风葡萄”熟了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