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市南开启文旅季消费“夏令时” ~~~
为12家企业免除处罚、“订单式”普法服务……~~~
~~~崂山区荣获“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区”称号
市南开启文旅季消费“夏令时”
“世界最美海湾”烟火气热起来
市南区青岛湾畔的上街里景点游人如织。

  在25℃的青岛,商场超市顾客盈门,景区乐园游人如织,街头巷尾人潮涌动……与气温一起回升的,是升腾的烟火气、欢畅的忙碌劲,消费市场活力尽显。随着消费场景有序恢复,市南区抢抓有利时机持续上新特色活动,推出“游世界最美海湾 悦享25℃文旅季”活动,围绕夏日经济积极策划,开启消费“夏令时”,进一步拉动区域经济。

  告白日主打“浪漫经济”

  商超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0%

  此前,市南区各大商超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520”促销活动。在万象城,“520无限热爱”购物活动火热进行,商场特别推出“520购物特惠指南”,包含限时团购、福袋免费派、心动有礼等优惠举措。海信广场“喜欢就不要错过”、银座商场“一箭甜入心”、永旺东部购物中心“爱在520”、悦喜客来中山路店“520告白日”等特色促销活动同样人气高涨,吸引众多消费者进店选购。据统计,活动期间,市南区各大商超均取得不俗业绩,重点商超销售额合计超过51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30%。

  除了紧抓“浪漫经济”,为提振旅游市场消费、促进市南区经济发展,市南区融合吃、住、行、游、购、娱多元化消费形态,打造“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消费新场景,组织开展打卡“世界最美海湾”推荐旅游目的地活动,并通过市集、城市音乐角、夜游浮山湾、景区夜场等丰富的活动产品,让市民游客能够近距离了解本土文化,感受邻里生活,体验松弛感与亲切感,让购物更具有趣味性,也让消费更具仪式感,真正打造高品质生活和不可或缺的文娱体验。

  “按图索骥”打卡市南

  提升文旅体验感幸福感

  为提升市民和游客的体验感和幸福感,由市南区旅游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出品的手绘旅游地图正式推出,电子版旅游地图已在微信朋友圈热转,纸质版旅游地图可以到团岛湾、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附近的网红打卡点、门店等地领取。

  据了解,这份手绘旅游地图上,有旅游线路推荐、景区景点、网红餐厅、大型商超、停车场、公厕、街角隐藏美食等,如同帮助游客了解青岛、探寻青岛的“贴身小秘书”,有了它,市民、游客将更轻松便捷地打卡市南最有特色的“吃住行游购娱”好去处。

  “手绘旅游地图将充分展现市南区文旅消费新场景,不仅突出呈现了市南区全域文旅资源,也让更多游客和市民以全新视角感受了‘凭海临风处,处处是美景’的时尚市南魅力。”市南区旅游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市南区不断策划高水平促消费活动,打造多渠道多样化融合消费场景。持续打造“艺术商圈”,举办《浮屿梦境》艺术展、青岛国际艺术季等活动,重点刺激各大商超、综合体文化艺术消费指标增长。举办各类展销活动,计划举办贵州特产展、泰精选物产展等活动,重点刺激永旺、大润发等商超销售指标增长。据介绍,接下来,市南区将继续创新消费新场景,将市井街巷的记忆串联,放大“世界最美海湾”资源优势,实现文旅高质量发展。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张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
   第A10版:教育·校园
   第A11版:小记者行
   第A12版:博览
“世界最美海湾”烟火气热起来
在即墨,和谐劳动关系这样构建
景城乡一体 山海空联动
青岛晚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A03“世界最美海湾”烟火气热起来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