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5: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青岛国寿“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全面开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国寿”)全面开启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助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传递暖心服务。

  拓展线上宣传新广度

  通过公司官微及自有消保宣教平台发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专区,投放“3·15”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图鉴、防诈提示、以案说险等宣传材料,开展消费者权益大闯关活动,联合电台在热点时段对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进行普及宣传,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宣传周期间,每天围绕一个专题进行媒体宣传报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线上有奖互动问答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增强消费者满意度。

  探索网点宣传新角度

  青岛国寿以市公司为中心辐射全市11家柜面网点,设立11个“消费者宣传教育专区”,倡导“人人都是消保宣传员”。在服务窗口明显位置摆放风险提示牌,面对临柜客户积极主动发放“3·15”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安排专人进行个人信息、账户安全保护、金融诈骗防范等风险提示,开展“抽盲盒、学知识”公众普及宣教活动等,实现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阵地化,让客户在柜面感受浓烈的消保知识普及氛围,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扩展特群宣传新深度

  青岛国寿加强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等重点区域的金融教育辐射和覆盖,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开展金融知识“进养老院”、“进校园”、“进社区”、“进福利院”、“进商圈”、“进农村”等线下活动,进行线下宣教普及。积极参与“金融知识高校行”活动,面向大学生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置金融知识普及区,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讲座,面向特殊人群宣传数字金融理念,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做得更加贴入人心、暖心便捷。

  提升适老服务新高度

  为满足老年客户服务需求,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青岛国寿大力普及适老化金融服务,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尊老模式,实现“一声直达人工服务、一键呼叫人工服务”,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开展“添一份保‘杖’,送一份安康” 为老年人捐赠“一根拐杖”的爱心助老公益活动;开辟“敬老窗口”“爱心专座”以及轮椅等候区,并配备轮椅、不同度数老花镜、血压仪、应急药箱等适用于老年人的服务设施;在营业网点增设“银发驿站”,对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等待业务办理,并根据需要享受一对一专属陪同,对于临柜老年客户开展重点风险提示,关注老年人服务体验和权益保障,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重关爱的保险服务。

  近年来,青岛国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倾力打造 “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品牌。接下来,青岛国寿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主旨,不断丰富宣教理念、创新宣教形式,搭建金融知识“大宣传”平台,大力推进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持续加快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流程创新、模式创新、内容创新,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守护岛城人民美好幸福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她 让中国高铁从“跟跑”到“领跑” 他 打造航母级“深远海可移动牧场”
青岛国寿“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全面开启
青岛晚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5青岛国寿“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全面开启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