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商道
~~~旅居欧洲多年女企业家康建茹深耕科技美容产业 开办门店让岛城爱美人士感受“科美”力量
带着一流“科美”技术赴青岛之约
旅居欧洲多年女企业家康建茹深耕科技美容产业 开办门店让岛城爱美人士感受“科美”力量
康建茹和“科美”专家进行交流。
康建茹
康建茹和外国专家。
市民前来体验科技美容。
扫码看新企点财经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各大品牌大秀美容黑科技,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科技美容(以下简称“科美”)的强劲势头。其实,在美容行业,有别于手工美容的“科美”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在青岛,“科美”的消费市场也日臻成熟。今年,旅居欧洲多年的女企业家康建茹带着原产于欧洲的一流“科美”设备,在青岛开办了全新升级的线下门店,旨在为爱美人士带来全新的护肤理念,体验精准的“科美”技术。

  与青岛缘分由来已久

  Rejuve护肤科技的线下门店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88号的海信玺悦汇二楼,每天百泰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意大利独资)中国公司总裁康建茹会准时来到店内,向团队的小伙伴们传授技术操作的经验,同时和前来体验“科美”的顾客交流感受。说起青岛,康建茹总会有一种自然的亲近感。“我的父母都毕业于青岛化工学院(现青科大),后来我跟随父母去了外地,发展橡胶产业,所以父母会常常提到‘青岛’,‘青岛’也是我人生轨迹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城市,可以说是我的第一故乡。”康建茹说。

  从2019年开始,康建茹将国内的工作重心从北京转移到了青岛。当时开展的业务主要是公司“科美”技术的推广与加盟、培训工作,渐渐结识了一批朋友,于是决心升级公司的线下门店,让这里成为爱美人士体验原汁原味欧洲“科美”力量的集合地。为了寻找契合门店气质的地点,康建茹带领团队跑遍了青岛进行考察,最终选在了面朝大海、全新亮相的海信玺悦汇商场内,于是青岛唯一一家Rejuve护肤科技门店正式在麦岛“扎根”了。

  留学欧洲结识“科美”

  整洁的环境、温馨的布置是Rejuve护肤科技门店给人的第一印象。走进一间间“科美”体验间,康建茹如数家珍一般介绍着来自意大利、德国的美容设备,每一台机器都有缜密的操作流程,容不得一点含糊。“这就是科技美容有别于手工美容的地方,美容的全过程是由机器来进行的,对精准度的要求非常高,在我们这里没有美容师,只有美容工程师。”康建茹介绍,目前店内有7名美容工程师,他们都有着七八年的光电美容经验,经过严格的培训后方可上岗,以最大程度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的“科美”服务。

  来青岛发展三年,康建茹依靠原汁原味的欧洲技术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已积攒了一批“回头客”。“我在国内学习的是物理专业,毕业后前往英国继续深造,攻读的是生物物理专业,学习的内容中就包括了皮肤学,毕业后我留在欧洲从事医疗设备行业,恰好赶上了十年前‘科美’在国外市场的蓬勃发展期。”说起科技美容,康建茹充满了自信,这些年旅居欧洲的经历,让她参与过护肤品的研发、科技美容技术的衍生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每一项技术背后的专业知识都了然于胸。随着国内消费市场的升级,“科美”进入了大众视野,成为了国内外企业争相投资的一片蓝海。这时,善于迎接挑战的康建茹被公司委以重任,新的机遇与挑战来了。

  回国发展的责任情怀

  放下国外成熟的“科美”市场,回国开拓充满不确定性的新天地,康建茹思索再三后,还是坚定地迈出了回国的脚步。此时的她已经把家安在了德国。对于这一选择,她直言一点不后悔。“回国让我收获了很多,父母的年龄都大了,尤其是我在北京打拼期间,会带着家人去就医,虽然每天的安排非常紧,但过得很充实。”那段时间,康建茹像“超人”一样,除了要负责美容工程师的培训事宜,还要兼顾父亲的身体状况,总是倾尽所能为他提供更好的医疗救治条件。她笑着说:“在我们家,我就是负责医疗保障的。”受疫情影响,康建茹只能通过电话视频的形式和在国外留学的女儿“见面”,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全家人的感情。女儿懂事、有主见,这让事业心很强的妈妈感到放心。

  北京、德州、青岛……康建茹在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关系之后,总在努力拓展着自己的商业轨迹。凭借着专业性和安全性,她经手的设备被德州一家妇幼保健院采用,还有全国多处的美容机构从公司租赁欧洲设备。很快,她带领的企业成为了国内发展“科美”产业背后的一股新型力量。面对新的市场形式,她再一次迎接挑战,带领着百泰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意大利独资)中国公司完成着一次从幕后到台前的转型发展——从过去专注于技术研发、人员培训到如今开设线下门店,公司正着力在国内布局专业化的“科美”产业链。

  精准“科美”触手可得

  作为2019年青岛市引进的重点企业,康建茹带着源自于欧洲的科技美容技术,致力于让青岛人感受到“科美”力量。此次开设线下门店,她全部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欧洲设备,取消了中间溢价环节,让欧洲“科美”技术在青岛变得触手可得。康建茹介绍:“像黄褐斑、痘坑、扁平疣以及面部提拉,这些分布各年龄段的皮肤困扰,我们都可以通过科技美容来进行解决,目前我们门店使用的8台综合美容机全部是行业内技术一流的设备,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精准化的‘科美’服务,能够做到直抵患处,对其他肌肤几乎是没有损伤的。”

  有段时间,康建茹利用午休的时间,录制关于护肤和解决皮肤困扰的短视频,发布在小红书上非常受欢迎,许多外地的顾客专门来到青岛寻求帮助。如今,她还经常在“EU护肤科技”公众号上发表文章,详细解释“科美”背后的美容密码。“在新媒体上的小试牛刀,让我更加笃定了‘科美’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而我们的责任是带来精准的‘科美’技术,让更多的爱美人士能达成自己保持美丽的心愿。”康建茹说。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 栾丕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4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新观察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第A10版:商道
   第A11版:产经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带着一流“科美”技术赴青岛之约
青岛晚报商道A10带着一流“科美”技术赴青岛之约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