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获评山东省首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区~~~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再添新地标
~~~
~~~“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第二届金融业巨报展昨日启幕
多部门联合执法 综合治理电动车乱象
民警和经营者将占据盲道的电动车推开。 刘卓毅 摄

  多部门联合执法 综合治理电动车乱象

  本报9月22日讯 电动车占道乱停、私自改装……针对涉及电动车乱象,9月22日上午,李沧交警、李沧区市场监督局采取了联合执法,对京口路九水路路口等地的电动车商铺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占路的1000多辆电动车守法停放,“还路于民”,并要求商家销售过程中督促新购车主及时挂牌。

  九水路分布着多家电动车销售点,各大品牌的电动车均有销售。9月22日上午记者在九水路京口路路口东侧看见,每个商铺门前摆满了待售的电动车,有的电动车还摆放在盲道上。李沧交警李村中队民警牛宏才通知各个商铺负责人,立刻将人行道上的待售车辆,特别是占用盲道的电动车推开,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当天上午,李沧交警车管分所民警周公平检查了待售电动自行车技术参数,发现有个别商家存在私自改装的现象,改装后的电动车不仅不符合标准,还存在安全隐患,周公平当场给商家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限期整改恢复原状。检查过程中,交警还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醒前来购买电动自行车的消费者主动挂牌上路,同时要求商家销售过程中督促新购车主及时挂牌。

  当天,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也开展执法。浮山路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徐烜带领工作人员,重点对电动车产品基本信息和整车、蓄电池、电动机、控制器的主要技术参数是否与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明示信息一致,是否销售和CCC证书载明的形式不一致、无CCC认证证书、伪造CCC认证证书、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产品,是否存在擅自改装原厂配件、拆除限速器等关键组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加强对经营业户的法律法规和电动车新标准的宣传。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刘畅淼 王伟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09版:生活周刊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西海岸民营经济雄厚实力“出圈”
“TEU集装箱部落”试运营
多部门联合执法 综合治理电动车乱象
含“金”量十足 “巨”有看头
青岛晚报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A06多部门联合执法 综合治理电动车乱象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