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大学生女兵退役返校,路遇乘客晕厥,和战友一同伸出援手救治
~~~青岛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理事张森热爱公益 传递正能量
~~~青岛市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祝顺东在青大附院捐献
“浪尖上的逆行者”多次见义勇为
青岛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理事张森热爱公益 传递正能量
工作中的张森。

  本报9月22日讯 海浪汹涌,他是“浪尖上的逆行者”。面对落水者,他义无反顾跳入冰冷的海水里劈波斩浪,与时间赛跑,只想为落水者多赢一秒。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获评今年第二季度青岛市“文明市民”的张森,以实际行动彰显正能量。

  张森是青岛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理事、青岛路易奥帆跑团团长,每天都有晨跑的习惯。5月17日清晨,张森如往常一般晨跑,抵达五四广场时,突然听到求救声。“快来人啊,有人溺水了……”张森循声望去,只见海中有一名男子随着海浪浮浮沉沉。由于风高浪急,落水者离岸边越来越远。事不宜迟,张森立即脱去运动服和鞋,一跃而下跳进海里。

  由于刚刚跑过步,张森身体还处于散热状态,猛然跳进冰冷刺骨的海中差点让他昏阙,但他咬紧牙关,朝落水者的方向游去。这时岸上有人扔来一个游泳圈,他紧紧抓住,在围观群众的指引和加油声中,终于游到落水者身旁。当时落水者面部朝下漂浮着,已经失去意识。张森尽全力返航。将落水者送上岸时,张森已经筋疲力尽,靠众人的搀扶才勉强上岸。

  “是不是已经没呼吸了?”“快打110、120吧。”看到落水者一动不动地躺在岸边,围观群众一时没了主意。张森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人群,开始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当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张森终于松了口气缓了缓,寒冷、虚脱带来的疲惫感和无力感后知后觉地袭来。遗憾的是,经医护人员诊断,落水者在海里就已经死亡。“我要是发现得再早一点、游得再快一点,该多好啊。”张森的内心无比沉重。虽然没有成功救活落水者,但张森见义勇为的举动仍然得到在场民警、医护人员和围观群众的高度赞扬。

  张森不惧危险、见义勇为的事迹在他所就职的青岛市职工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传开后,该中心专门召开学习讨论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张森学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森参加工作37年来,一直勤勤恳恳。他热爱公益,曾多次参与到青岛迎奥运马拉松等国内马拉松的赛道救援和志愿者服务中;他每年组织关爱自闭症跑步活动,引导自闭症儿童热爱跑步;他积极参加“微尘”公益活动,每年赞助两名山区贫困儿童……张森敬畏生命、无私奉献,为美丽岛城凝聚和传递着崇尚正义、敢于奉献的正能量。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张译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09版:生活周刊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这就像一种本能,当兵的就是这个样”
“浪尖上的逆行者”多次见义勇为
​爱心点燃希望,奉献重铸生命
青岛晚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4“浪尖上的逆行者”多次见义勇为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