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殷连刚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开出“绿色出行示范车” 展示绿色出行10年之变
~~~
~~~交通执法“强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殷连刚做客民生在线
今年实施34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

  本报9月21日讯 21日下午,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殷连刚做客民生在线,以“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今年以来,城阳区把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多措并举织牢织密“民生网”。

  殷连刚介绍,今年以来,城阳区 “三保”支出达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40.5%,有效保障了全区市民的基本生活。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围绕群众期待解决的关键点,推动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城阳区民生领域支出同比增长17.9%,达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5%,66项民生实事正加快推进。同时,建立健全民生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坚持每年将七成以上财力投入民生领域,优先用于水、电、气、暖等普惠性基础设施建设。

  在回应诸多网民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时,殷连刚介绍,做到公共服务“优”,让城市更有温度。

  在就业方面,严格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出台多项“量身定制”引才就业政策,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落户。今年以来,城阳区共发放各类人才扶持资金3800余万元,新引才聚才1.2万人,新增城镇就业3.7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3265人。

  在教育方面,聚焦推动教育扩优提质,今年投入18.5亿元,实施34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年内完成17所、新增学位2.2万个以上,基本保障现阶段基础教育学位需求。

  在医疗方面,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最高标准,重点强化基层医疗资源布局建设,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医疗支出同比增长48.3%,以全国第一名成绩获评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当前,城阳区正全力推进城阳人民医院感染楼、青岛市中医院城阳院区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近期,位于上马街道的青岛城阳古镇正骨医院新院区项目也已开工建设。

  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也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殷连刚说,城阳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统筹推进6大攻坚行动,截至目前,169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148个。创新实施“四级联动”开发模式,高标准编制完成重点低效片区的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加快白沙河北岸、楼山区域北片区、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及周边区域等低效片区升级改造,均和云谷·青岛未来创新园等66个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重点办好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提升等民生实事。计划三年内完成43个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2万户。今年实施华城路四小区、安泰居等1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年内全部完工。

  “城阳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赋予城阳的公园城市建设使命,依托山、海、湾等本底资源,以滨海岸线绿道、林荫廊道、六水环城等生态体系为框架,全面融合海绵城市、人本生态、共建共享理念,全力打造北方公园城市示范区样板。”殷连刚在回应市民对公园绿地等需求时说,目前已委托国内顶尖设计团队编制完成城阳区公园城市建设规划大纲,正在高品质推进白云山、滨海绿道、林荫廊道等37个建设项目,目前9个项目已完工,年内8公里滨海绿道、4处山头公园、10处口袋公园、7条林荫廊道等37项目将全部完工,旨在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让居住生活在这里的市民“推门见绿、移步入园”,实现“10-15分钟”内的无缝切换。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 记者 周 伟)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网谈单位:中国移动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

  网谈时间:9月27日(周二)下午2: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3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04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05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教育周刊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城事
今年实施34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
一路低碳 美好相伴
志愿者走上街头 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三结合”做好企业信用修复
青岛晚报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A08今年实施34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