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楼市
~~~4月我市二手房价同环比均下降 刚需购房者态度变为“再等等” 5月房企大量加推大平层 业内:可抵销部分观望情绪
楼市快讯~~~二套主流房贷利率持平
~~~公积金付首付 三孩家庭有补贴
楼市快讯
5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
二套主流房贷利率持平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贝壳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较上月微降1BP;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91%,与上月持平。5月首套二套主流房贷利率较去年同期分别回落91BP和41BP,百城整体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差扩大至91BP。

  5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3年5月22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均与上月持平。

  分城市来看,一线和二线城市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与上月持平,清远、中山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带动三四线城市首套利率微降至3.98%,二套利率不变。

  贝壳研究院指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首套利率回调,二套利率保持不变,5月百城整体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差扩大至91BP。其中37个城市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差达到100BP,二套改善需求的房贷成本较高。当前改善需求是市场修复的关键支撑,建议因城施策,适当降低二套房贷利率,促进二套改善需求释放。

  宗 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上合之声
   第08版:今日即墨
   第09版:楼市
   第10版:青报公益
   第11版:福彩
   第12版:法治
“大平层”入场“绊倒”二手房
5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
多地楼市打出政策“组合拳”
青岛日报楼市095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