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
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赵志国周立伟出席并致辞
即墨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提速,构建链群化、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今年重点建设项目180个,截至4月底开工在建超八成~~~
~~~孙继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暨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第三批)》出炉
汇聚旧时光,点亮新风尚,成为青岛对外展示的“新窗口”~~~
~~~将滚动推进439个技改项目,推动制造业技改加力再提速
第十七届中国信息港论坛暨首届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青召开
赵志国周立伟出席并致辞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孙欣

  本报5月25日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2023)中国信息港论坛暨首届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25日在青岛召开。论坛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电信运营商、行业协会、制造业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代表,以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副省长周立伟出席论坛并致辞。

  赵志国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快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推动基础设施不断迭代升级、融合应用不断走深走实、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完善,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打下良好基础。未来,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夯实底座,打造新型基础设施;加强攻关,增强核心技术供给;融合赋能,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融通发展,打造良好产业生态。

  周立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近年来加快实施“十四五”数字强省建设规划,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实现新跃升。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突破3.9万亿元、居全国第三,通信业业务总量和收入均居全国第四。下一步,山东将统筹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服务数字化等数字“四化”,引领发展全面转型,确保数字经济始终走在前,年均增幅达到11%。

  论坛发布了《山东省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及2023年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搭、中国广电、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公司的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主论坛外,还举办了四场分论坛,并开设成果展专区,展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案例。

  中国信息港论坛被誉为中国信息通信业界的“财富论坛”。今年,论坛全新升级正式更名为“中国信息港论坛暨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市领导耿涛出席论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上合之声
   第08版:今日即墨
   第09版:楼市
   第10版:青报公益
   第11版:福彩
   第12版:法治
建设现代化高质量水利基础设施网络
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第十七届中国信息港论坛暨首届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青召开
150个大项目开建 六大主导产业集群成势
中国式现代化和人类文明新形态学术研讨会在青举行
青岛出台21项措施32项政策培强实体经济
青岛历史城区打造近20处文博场馆
前4月青岛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4.3%
青岛日报首版01第十七届中国信息港论坛暨首届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青召开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