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建筑垃圾霸道?拍照让你挪窝!“随手拍”守护咱的家

  □青报全媒体记者  韩彤彤

  市民“码上拍”,部门马上办。“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一个多月了。截至3月18日,平台已受理对于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公共设施、交通管理等十大类不文明现象的报料16.6万条,用户数达到12.5万名。十类报料选项中,市民反映最集中的还是“卫生脏乱”问题,目前收集到有效线索3.01万条,有效办结1.9万条。

  从市民反映的情况来看,垃圾问题包括两大类:生活垃圾在投放过程中时有撒漏冒溢现象,这些还好清理;而建筑垃圾、装修垃圾成堆连片,不及时运走就会成为毁绿堵路的“拦路虎”。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也别为难,手机“咔嚓”一下,“垃圾山”也得挪窝。

  “这么一大堆垃圾堆在人行道上,把路都堵死了。”陈女士家住市北区,不久前路过标山路时,她发现路上堆放着一大堆鼓囊囊的大编织袋,“我看着像装修垃圾,大概有几十袋,有的袋子还开着口,石块散落一地。”陈女士表示,由于这堆装修垃圾超级“霸道”,行人要么被逼下车行道绕行,要么就得“翻山越岭”,“不仅不好看,还不安全。我知道现在有个反映不文明现象的小程序,所以就用手机拍照传上去了。”

  据了解,陈女士上传的报料线索由市北区延安路街道认领。接到平台派单后,延安路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到场清理了装修垃圾。

  拍照传线索,整改给结果。“小程序”看起来简单,平台运营的背后,当然离不开基层人员的辛勤劳动。记者还了解到,延安路街道以“文明青岛随手拍”活动为契机,正在大力提升辖区内的环境品质和工作效能。

  “3月16日,我们组织了工作人员、公益岗网格员和居民志愿者100多人,深入社区网格楼院开展集中清理。”记者从延安路街道了解到,本次行动主要围绕十五大街市场周边、明霞支路7号甲、延安一路9号、合江路13号等群众反映问题的重点区域,总计清理各类陈旧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枯叶枝条7车,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30余处。

  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各种有损市容环境的闹心事,“文明青岛随手拍”可能会让你很快心情舒畅。平台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理论周刊
“走出去”,开拓布局全球海外仓资源
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扮靓洁净青岛
建筑垃圾霸道?拍照让你挪窝!“随手拍”守护咱的家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东亿公司2022年清洁供热“煤改气”工程(东亿热电部分)规划及建筑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
高新区新尚路施工通告
高新区火炬路施工通告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部改造工程项目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三明路停车场项目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青岛盛兴金属有限公司3#车间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进行批前公示的通告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灵山岛海水淡化工程规划方案进行批前公告的通告
青岛日报要闻02建筑垃圾霸道?拍照让你挪窝!“随手拍”守护咱的家 2023-03-19 2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