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5:法治
聚焦主业 忠实履责 服务大局 展现担当~~~
共同推动律师行业跨越式发展~~~
~~~城阳检察院公开直播听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
~~~
~~~胶州法院持续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共同推动律师行业跨越式发展
青岛市律师协会举行“两专委员会”述职会

  青岛市律师协会两专委员会述职会议日前举行,市律协23个专业委员会、12个专门委员会总结过去一年围绕服务大局、开展法律服务的经验做法,查找不足、提出下一步措施,努力为我市律师行业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市律师行业在2022年克服疫情防控对行业的影响,取得了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丰收,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律师行业党委抓政治引领,凝魂聚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锚定打造高能级法律服务产业聚集区,加快推进“青岛涉外法务中心”建设,锚定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打造城市建设服务品牌,600余名律师活跃在服务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一线,锚定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惠企航”服务品牌,律师进驻2万余家企业担任法律顾问,2022年市律协获评“山东省社会组织标杆”。

  邓焕礼从抓行业党建、抓行业发展、抓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三方面对市律师行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市律师行业党委要加强政治建设,用党建统领律师行业发展。通过“青岛律师大讲堂”,定期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年组织优秀教案、优秀案例、优秀论文评选。深入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推进党组织有效覆盖,做好评星定级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邓焕礼谈到,市律师行业要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做大做强。盯住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市里新政策寻求增量,市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三条线”“六个城市”,山东首次明确实施青岛“强龙头”战略,青岛市委确定2023年的“十项重点工作”520个项目,大所、特色所都要去努力拓展这部分增量。要围绕青岛参与上合示范区、“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数字经济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建立精英服务团队,主动参与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和党委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发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服务团作用,参与城市更新攻坚行动,服务好基层社会治理。要加强与社会组织总会及相关商业协会沟通,加大对法律顾问业务的投入精力,鼓励支持律师拓展法律顾问市场。要办好“律商首席沙龙”,加大品牌打造力度,努力培养具有青岛律师专业特色的名中心、名平台、名律所、名律师。要加强人才培养,律师协会要积极组织律师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知识,尤其是组织新知识、新技能、新颁布或修改的法律的学习,教育培训委员会要强化这方面工作,各专委会主任要带头配合组织。要运用好律师学院,邀请专家、学者和优秀律师资源,举办涉外争议解决、企业合规发展、政府法律顾问等专业特色培训班。常态化组织“律师大讲堂”、“律所主任沙龙”,增强律师对经济发展趋势的把握能力和对市场需要、客户需求的挖掘能力。举办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抓好律师辩论赛、演讲比赛并形成制度。完善青年律师培养体系,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分片区组织实习律师、执业5年内律师“入门技能、执业纪律、执业风险”培训,扶持青年律师健康成长。

  会议还对律师行业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开展好中小微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惠企”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安全发展等,提出要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工赋青岛
   第05版:法治
   第06版:随笔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版
即墨法院:以高质量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律师协会举行“两专委员会”述职会
开展能动检察履职撑起生态守护屏障
崂山法院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青岛检察院一课题入选最高检“优秀调研成果”
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全面做强司法保障
青岛日报法治05青岛市律师协会举行“两专委员会”述职会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