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5:法治
聚焦主业 忠实履责 服务大局 展现担当~~~
共同推动律师行业跨越式发展~~~
~~~城阳检察院公开直播听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
~~~
~~~胶州法院持续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全面做强司法保障
胶州法院持续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为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固化工作成果,查找问题短板,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力促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胶州法院日前召开2022年度述职报告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全院20个部门的负责人逐一登台,运用图文并茂的PPT,聚焦2022年党建统领、业务成效、作风能力提升等工作完成情况,晒成效、查问题、明举措,展望2023谈打算,有数据、有实例、有目标、有部署,满满干货,亮点纷呈。

  陈刚在点评中表示,各部门工作汇报有总结有计划,准备认真充分,总结客观全面,方向清晰明确,各有特色亮点,充分展示了全院保障和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的担当与作为。

  针对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陈刚从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提升审判质效、优化为民措施、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厚植宣传调研氛围、完善全流程网上办案应用等12个方面“点穴式”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陈刚说,2022年,全院各部门准确把握新时代法院工作使命任务,紧扣“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全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审执主业、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新进展。他要求,2023年,全体干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开放创新改革,持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推动现代化上合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聚焦现代化上合新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找准服务的着力点、结合点,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优的司法服务,为加快构建“1+2+3+N”发展新格局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要全力提升办案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案件质量、效率、效果,紧盯结案率、结收比等关键指标,重点做好均衡收结案工作,整治卷宗归档不及时等顽疾,确保审判执行良性运转,为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要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全体干警一方面要苦练内功、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提高理论调研、审判实务研究等司法能力,另一方面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工赋青岛
   第05版:法治
   第06版:随笔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版
即墨法院:以高质量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律师协会举行“两专委员会”述职会
开展能动检察履职撑起生态守护屏障
崂山法院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青岛检察院一课题入选最高检“优秀调研成果”
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全面做强司法保障
青岛日报法治05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全面做强司法保障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