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6:打“卡”世界杯
“00后”球员多达128人 世界足坛迎来“换代”潮~~~
夺冠“热门”展示不俗实力~~~
~~~参赛球队总奖金4.4亿美元
侃卡而谈~~~
侃卡而谈~~~
~~~市立医院联合企业研发首款12导便携心电设备,患者可租赁回家自行监测
~~~星空智程孤独症医康教融合高峰论坛举行
代挂号、陪看病、帮取药~~~
《2021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发布~~~
侃卡而谈
让“奇迹”发生

  □张羽

  足球世界里每天都有奇迹发生,卡塔尔世界杯也不例外。

  譬如来自南美高原的厄瓜多尔队,开赛第一天,他们就打破了东道主揭幕战不败的神话。又譬如穆夫塔,这个靠着双手支撑身体行走的“奇迹男孩”,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世人,无论遭遇命运怎样的磨难,只要你足够坚韧、足够努力,就会拥有闪闪发光的人生。

  20岁的穆夫塔患有先天性尾椎退化综合征,从出生时,就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下半身。医生诊断后认为,小穆夫塔活下来的机会非常渺茫。

  但穆夫塔的父母没有放弃这个不幸的孩子,他在家人的呵护与鼓励下一天天长大。穆夫塔与同龄人最大的不同并非他的身体,而是他仅有的上半身里跳动着一颗更勇敢的心。一双手,是穆夫塔不断超越身体极限的利器——套上足球鞋,手就是他的双脚,带球、传球、射门毫不含糊,游泳、潜水、滑板也不在话下。依靠着自己的双手,穆夫塔还登上了海拔3000米左右的沙姆山。

  在卡塔尔,穆夫塔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无数人被他的励志故事感动着、激励着,他也因此受邀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大使。

  开幕式上,穆夫塔出现在场地中央。当与摩根·弗里曼扮演的旅行者相遇时,他说:“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正怀揣着足球梦想,向这个家汇集。”席地而坐的弗里曼点头示意,穆夫塔传递给他的不仅有东道主的热情,还有信念、承诺与努力所带来的力量——一颗勇敢的心、一双不屈的手,正是穆夫塔“足球梦想”的起点。

  世界杯是足球的盛宴,也是汇聚人生百态的舞台。这里讲述着足球的故事,也见证着生命的奇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青报影像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打“卡”世界杯
   第07版:国内
   第08版:楼市
新星闪耀卡塔尔世界杯
英格兰大胜伊朗
世界杯也是“印钞机”
足球“淹没”网球
让“奇迹”发生
青岛首个心电监测便民服务站建成
探讨孤独症谱系障碍康复新方法
青岛迎来首家线下陪诊服务中心
青大附院再度上榜名列第53位
青岛日报打“卡”世界杯06让“奇迹”发生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