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6:打“卡”世界杯
“00后”球员多达128人 世界足坛迎来“换代”潮~~~
夺冠“热门”展示不俗实力~~~
~~~参赛球队总奖金4.4亿美元
侃卡而谈~~~
侃卡而谈~~~
~~~市立医院联合企业研发首款12导便携心电设备,患者可租赁回家自行监测
~~~星空智程孤独症医康教融合高峰论坛举行
代挂号、陪看病、帮取药~~~
《2021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发布~~~
世界杯也是“印钞机”
参赛球队总奖金4.4亿美元

  2022卡塔尔世界杯奖金方案近日出炉,总奖金高达4.4亿美元,比上届提高了10%。具体分配方面,获得冠军的球队可以拿到4200万美元,亚军可以分得3000万美元,季军和第四名奖金分别是270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此外,参加小组赛球队的“保底奖金”为900万美元。

  将世界杯比喻为国际足联的“超级印钞机”毫不为过,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为例,国际足联的总收入就达到了46.41亿美元。而他们只需负责支付组委会、球队以及工作人员的住宿交通和奖金等费用,以及为东道主设立一笔帮助发展当地体育的基金。

  那么,国际足联是怎样做到如此“生财有道”的呢?据了解,主要来自电视转播、赞助商、比赛门票收入和授权品牌使用权等四个方面。

  国际足联以四年为周期对外公布他们的财务收支状况。在最近公布的2015年-2018年周期,国际足联的收入达到64.21亿美元,其中31.27亿美元来自世界杯及其他国际赛事的电视转播权收入,来自于赞助商的收入达到16.6亿美元,门票收入7.12亿美元。

  此外,国际足联还通过向企业、商家授权品牌使用权获利。仅2021年一年,国际足联就通过授权其品牌用于商品、零售和游戏,赚了1.8亿美元。   朱小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青报影像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打“卡”世界杯
   第07版:国内
   第08版:楼市
新星闪耀卡塔尔世界杯
英格兰大胜伊朗
世界杯也是“印钞机”
足球“淹没”网球
让“奇迹”发生
青岛首个心电监测便民服务站建成
探讨孤独症谱系障碍康复新方法
青岛迎来首家线下陪诊服务中心
青大附院再度上榜名列第53位
青岛日报打“卡”世界杯06世界杯也是“印钞机”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