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项目总投资36亿元,将融合鲁疆资源优势,放大多式联运功能
~~~
~~~今年计划改造的318个老旧小区上半年全部开工,惠及9.2万户,首批已完工
~~~千场活动陆续登场,打造线上线下“科普盛宴”
~~~累计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超4000次
~~~
1200支工会志愿服务队超10万职工助力创建
累计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超4000次
  ■工会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乘车。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萍

  本报9月20日讯 “乘风破浪”志愿服务团队是青岛市职工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组建的工会志愿服务队。连日来,为了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当好主力军,团队志愿者每天一早便走上街头,身穿红马甲,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马路边,身着“工会红”的志愿者们手持引导旗,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遵守交规,指挥机动车礼让行人。对横穿马路、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有需要的市民游客提供出行线路引导等。类似的志愿服务行为,全市已经有1200支工会志愿服务队伍、超10万名志愿者参与,他们下沉社区,参与到垃圾清理、小广告刮除、乱堆乱放等环境整治活动中。截至目前,工会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扶弱助困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超4000次,汇聚起职工创建的强大合力。

  除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市总工会还注重深入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向,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市工会系统营造起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以“青少年眼中的最美劳动者”为主题,市总工会联合市教育局举办第二届“青少年眼中的最美劳动者”微视频大赛,由青少年通过微视频记录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最美劳动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青少年运用微电影、朗诵、舞蹈、曲艺说唱等形式凸显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通过“两微一抖一端”等工会宣传矩阵,发布创城宣传稿件150余篇,组织开展“携手创典范 你我共行动”微视频征集活动,倡导职工群众把文明健康理念融入生产生活实践。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汇聚职工创建合力,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第四届“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选树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举办青岛市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青岛市第四十届职工运动会、慰问劳模工匠专场演出、职工新年音乐会等文体活动350余场次,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此外,市总工会还注重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融入日常,发动所属事业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党员同志,在劳模工匠展示馆、劳动主题公园等“三种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创城讲解工作,普及创城知识。市总工会干部学校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社区所需,派出青年教师向社区各支部党员代表宣讲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精髓要义,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弘扬“三种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公司观察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旅·体坛
   第12版:会展
上合示范区新疆分园揭牌开工
一点一点努力,一点一点美丽
青岛明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73个
青岛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幕
1200支工会志愿服务队超10万职工助力创建
青岛代表团包揽省残运会金牌奖牌总分三项第一
青岛日报要闻021200支工会志愿服务队超10万职工助力创建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