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香港特首李家超:国泰航空事件不容再发生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4日表示,对日前有关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对内地乘客作出不尊重言行感到非常痛心,并要求国泰航空不能再发生类似情况。

  李家超指出,这些不敬言行伤害了香港和内地同胞的感情,破坏了香港一贯的尊重、有礼、共融的文化和价值观。这些恶劣言行发生在香港的航班上,他感到痛愤和失望。

  李家超说,他已向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指出,虽然涉事的3名机组人员已经被解雇,但类似情况不容再发生。

  ■相关链接

  国泰航空歧视乘客事件

  5月22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21日搭乘国泰航空由成都飞往香港的CX987航班时,恰好坐在最后一排乘务员准备餐食及休息之处,在飞机飞行过程中,听闻国泰航空该机组的空乘人员不断使用英语以及粤语抱怨乘客。在网友发布的录音中,一名空乘人员称:If you can not speak blanket,you can not have it(如果你不会说毛毯的英文,那你就拿不到毛毯),随后传来哄笑声。此外,该网友还称,对于尝试用英文询问如何填写入境卡的乘客,空乘人员也给出的是无比不耐烦的回应。综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新潮老年人走到国产剧“中心”
香港特首李家超:国泰航空事件不容再发生
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占比不足1%
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攻略来了
江苏:将向万名高龄、独居老人发放智能手环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香港特首李家超:国泰航空事件不容再发生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