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超3000万低龄老人从事农林牧渔行业
我国养老服务业进入快速成长期~~~
~~~2023年青岛市中老年学员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启动
~~~
我国养老服务业进入快速成长期
养老服务业规模后年有望超12万亿元

  本报上海讯 经过近10年的市场培育,我国养老服务业正进入快速成长期。预计到“十四五”末(2025年),养老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12万亿元人民币,成为拉动消费、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动力。这是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养老行业陆家嘴峰会传出的信息。

  来自越秀康养战略投资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业市场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不到8%,相比发达国家20%至30%的水平,渗透率还较低,发展潜力巨大。预计从2022年至2025年,全国养老服务市场规模有望从约9万亿元增至12万亿余元。其中,老年用品市场规模5万亿元,养老设施建设市场规模2.2万亿元,养老照护服务市场规模1万亿元。

  与会的多家养老服务机构分析判断,今后10年将是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快速成长期。宏观层面看,中国人口老龄化数量规模巨大,发展速度很快,基础薄弱,差异性大,应对任务十分繁重;中观层面看,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高净值的老年群体逐渐增多,改善性养老需求扩大了商业养老服务产业的市场空间;微观层面看,人均寿命增长导致患慢性病、失能、失智的老人数量大幅增加,护理需求随之增加,特别是需要专业性较强、医养结合的长期护理服务。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认为,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产业需在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上花大力气。 吴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周刊
   第A04版:学苑
   第A05版:文史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8版:讲述
中国低龄老人达1.5亿 约1/3仍在工作
养老服务业规模后年有望超12万亿元
跨越数字鸿沟 点亮美好生活
山东举办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班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养老服务业规模后年有望超12万亿元 2023-03-24 2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