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老照片
我的天安门记忆
(右一)为笔者

  1955年夏天,我从上海新沪中学毕业。参加高考,被北京大学历史系录取。当时学生经济困难者居多,而且京沪之间交通只能依靠火车。北京各高校都组织新生集体北上。9月初,考上北京大学的学生编成大队、中队、小队,一起乘车前往。这一列专车是临时加开的,因要不断避让其他车辆,所以时间很长,要二十多个钟头才到。好在我们都年轻,充满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谈谈说说,忘记了长途旅行的疲劳,不知不觉就到了北京。

  到校后没几天,就是国庆节。第一次到天安门参加游行,我们这些来自外地的新生都很兴奋。黎明三点起床集合,一起走到清华园车站乘火车,在西直门下车,到附近一所小学休息。然后参加游行,再由原路返校。

  国庆的第二天,我们和两个同学约定一起去向往已久的天安门,并拍照留念。

  朱继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3版:家有萌宠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老照片
   第A08版:延年益寿
双拥运动是怎样成为优良传统的
我的天安门记忆
广告
广告
广告
老年生活报老照片A06我的天安门记忆 2023-03-15 2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