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祝福
瑞兔送福,一起开启“兔(two)”倍的健康快乐

  红梅迎雪放,玉兔踏春来。兔子是中国人心目中的瑞兽,在农历癸卯兔年到来之际,本报特推出“玉兔呈祥过大年”专题报道。玉兔送福吉祥到,本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属相为兔的老人,他们老有所为、积极乐观,通过本报向广大读者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96岁隋秀英:祝愿健康长寿 福气满满

  “前几天,社区给我们这些95岁以上的老年人发了过节券,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有保障,孩子孝顺,哪能不长寿。”1月16日,记者采访到了家住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的96岁的隋秀英。虽然已经年过九旬,但是隋秀英耳聪目明、身体硬朗。现在,隋秀英跟二女儿高淑彬住在一起,生活过得怡然自得。

  提起长寿秘诀,高淑彬为母亲做了总结。生活要有规律,吃饭要定量。“不能吃得太饱,我妈就是每天七八成饱,无论是多好吃的东西,到了这个程度就不会再吃了。”除了饮食有规律,隋秀英还是个性格温和,待人和善的人,“我妈这么多年从来不发火,也不生气,这与她长寿也有很大的影响。”

  新的一年,隋秀英希望全家和睦,身体健康。也祝愿广大老年朋友“健康长寿,福气满满”。

  72岁袁成本:祝愿老有所为 百姓安康

  “做公益这件事,没有时间的安排,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72岁的袁成本是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的一名普通居民,从1993年至今,他已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风雨兼程三十载。1月12日,记者采访到了这位老志愿者。

  “十佳微臣”“十佳社区热心人”“山东好人”“文明市民”……一连串荣誉的背后,是袁成本和老伴袁桂芳30年来对公益事业的坚守与践行。2018年,老伴因病去世,曾有人劝袁成本是时候该歇歇了”,但他却说,“我的身体没问题,依然可以继续为他人服务。”

  2022年,袁成本参与的公益服务活动多达上百次,就在记者对其采访时,依然有相熟的邻居打电话来寻求帮助。“干了一辈子维修工作,基本上没有我修不了的东西,大家有这方面需求时,总是会想到找我。”袁成本说,能参与公益活动,他觉得愉快又有意义。

  对于即将到来的本命年,袁成本说从没有感觉自己是一个老人,“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觉得自己还能干很多很多事情。”袁成本说,公益之路他会继续走下去,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早日真正过去,老百姓真正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84岁夏吉周:祝愿老有所学 年年有余

  天气好的时候,家住青岛市市南区84岁的夏吉周会带上渔具,打上车去海边垂钓,这是他多年来的爱好。“我现在不叫钓鱼了,叫‘去海边转转’。活动下筋骨,晒晒太阳。”

  钓鱼和唱歌是夏吉周的两大爱好。没有疫情的时候,每周四下午,夏吉周和老伴张习书早早准备好,前去乐万家合唱团参加排练。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听力的下降,夏吉周已经很少唱歌了,但是,他还是准时陪着老伴去合唱团,“不只是唱歌,这里都是好朋友,来团里玩儿,心里也高兴”。

  “退休后不能老是待在家里,要走出去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日子过得越充实幸福指数就越高”。夏吉周说,“钓鱼不在于钓的数量,而在于钓的过程;唱歌不在于唱得多好听,在于音乐的享受。”

  新的一年,夏吉周祝福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生活更充实,年年有余,晚年生活更幸福”。

  60岁纪莉:祝愿老有所乐 健康平安

  今年60岁的纪莉是青岛市职工合唱团的团长助理,从1978年至今,她已在这个团里待了四十多年。在这里,她找到了一展歌喉、尽情绽放的舞台;在这里,她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也是因为那些串联在音符里的热爱,让她无怨无悔地在这支合唱团坚持唱下去。

  作为青岛市成立的第一支合唱团,纪莉说,在那个年代,能加入青岛市职工合唱团是一件特别光荣自豪的事情。纪莉告诉记者,每周二是合唱团的固定排练时间,四十多年来风雨无阻。“合唱团的歌声没有停止过。”

  纪莉说,十年前自己从单位退休,但生活却并没有从此停滞不前。“我是个闲不住的人,除了教歌、唱歌,刚退休那回,还上过老年大学,后来常跟一帮驴友登山,这几年还做了疫情志愿者。充实感让她很快乐。”

  “去年因为疫情,很多活动都停滞了,新的一年,祝愿所有的朋友都能健康平安,希望我们合唱团能用我们的歌声给更多的朋友带去欢乐。”纪莉说。

  记者 崔佳佳 许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祝福
   第A03版:美食
   第A04版:史话
   第A06版:健康
   第A07版:名家
   第A08版:文化
瑞兔送福,一起开启“兔(two)”倍的健康快乐
烙画兔:非遗贺岁展宏“兔”
布艺兔:前“兔”似锦贺新春
大展宏“兔”
老年生活报祝福A02瑞兔送福,一起开启“兔(two)”倍的健康快乐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