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延年益寿
肾脏病患者等不宜大量食用香蕉

  香蕉富含钾、5-羟色胺、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等生物胺类,能够帮助调节情绪。但香蕉虽好,以下三类人群不宜大量食用。

  肾病患者:香蕉中的钾元素含量偏高,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等肾病患者,钠钾的代谢功能异常,若是大量食用香蕉,容易引起高血钾症。

  糖尿病患者:香蕉的果糖含量较高,在14%以上,但其血糖生成指数(GI值)不算太高,大约是42-58,即便如此,糖尿病患者也要少量吃香蕉。

  肠胃不好的人:香蕉中含有一定量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蛋白质、膳食纤维等物质黏在一起,引发急性胃痛、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这部分人就不适合大量吃香蕉。 刘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美食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7版:文史
   第A08版:说法
心衰患者过年该懂得和注意哪些事
5则简单方法 守护肺部健康
肾脏病患者等不宜大量食用香蕉
老年生活报延年益寿A06肾脏病患者等不宜大量食用香蕉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