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新冠口服药和“抗癌神药”通过医保目录调整审查

  本报讯 9月17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共343种药品正式通过形式审查。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辉瑞的新冠口服药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药明巨诺的CAR-T产品瑞基奥仑赛注射液、“流感神药”奥司他韦干混悬剂以及多款罕见病药物均在名单中。

  值得一提的是,有“百万一针”“抗癌神药”等称号的CAR-T疗法能否在本次医保目录调整中谈判成功备受外界关注。目前国内有两款已获批的CAR-T产品,今年只有药明巨诺的瑞基奥仑赛注射液在正式名单中。

  国家医保局此前曾表示,形式审查是医保目录调整的一个环节,通过形式审查,表明该药品有资格进入下一步的专家评审环节。9月至10月谈判,11月公布结果。   (李潇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政策周刊
   第A03版:寻亲周刊
   第A04版:文史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2035年老年人超4亿
你的爱是最强的力量
新冠口服药和“抗癌神药”通过医保目录调整审查
阿尔茨海默病≠痴呆 预防要记得不能太“宅”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新冠口服药和“抗癌神药”通过医保目录调整审查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