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国家卫健委:
2035年老年人超4亿

  本报北京讯 9月20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党的十八大以来老龄工作进展与成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司长王海东表示,我国老龄化呈现出数量多、速度快、差异大、任务重的形势和特点。

  一是老年人口数量多,人口老龄化速度快。截至2021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占总人口的18.9%;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亿以上,占总人口的14.2%。据测算,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2035年左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将超过30%,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二是人口老龄化区域差异大。从城乡来看,城镇地区老年人数量比农村多,但农村地区老龄化程度比城镇地区更高。

  三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重。随着老年人口持续增加,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给公共服务供给、社会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带来挑战,应对任务很重。

  王海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坚持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  (辛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政策周刊
   第A03版:寻亲周刊
   第A04版:文史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2035年老年人超4亿
你的爱是最强的力量
新冠口服药和“抗癌神药”通过医保目录调整审查
阿尔茨海默病≠痴呆 预防要记得不能太“宅”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2035年老年人超4亿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