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头版
~~~
~~~山东青岛、威海两市入选
~~~中老年人争搭数字列车踊跃报名新网红大赛
~~~到2025年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75%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青岛站)走近老人身边
“智慧课堂”林间讲 “数字生活”更时尚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青岛站)走近老人身边

  本报讯 9月23日上午,全国智慧助老行动(青岛站)第一场走进青岛中山公园,在林荫鸟语中拉开了序幕。来自青岛市的30余名志愿者加入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老朋友”志愿者队伍,一起学习助老打车以及智能手机的应用知识。

  活动开始后,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跟随工作人员一步步学习网约车应用操作,每个人都仔细聆听,还有人拿出了笔记本,记录重点和难点。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工作人员给予了耐心地解答。

  67岁的牟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负责接送小孙女上学和去辅导班,“这次学会了手机打车,对我来说非常实用,简直就是及时雨。”年过八旬的潘桂芬夫妇觉得手机打车非常便捷,“打车小程序一键叫车,非常适合高龄老人。”

  66岁的崔洪荣课后感觉受益颇深,“一来,我有一支艺术团,经常外出演出,带着演出道具、服装乘坐公交车不方便,学会手机打车,我就可以叫车外出,省时省力。二来,今天,我非常荣幸成为了全国智慧助老行动‘老朋友’志愿队的一员,后面,我们一定会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教会身边更多的亲友学会智慧手机的操作和应用。”

  据悉,8月26日,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下,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主办,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老年生活报承办的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青岛站正式启动。青岛站将以社区和基层老年群众组织为依托,首批招募老年骨干志愿者、活力老人2000人进行培训,每位志愿者服务10名以上社区老年人,至少让2万名老年人受益,让广大老年人融入数字时代命运共同体,开启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智慧新篇”。

  (记者 崔佳佳 王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乐龄快报
   第03版:博览
   第04版:健康周刊
   第06版:健康问诊
   第07版:文史
新时代“大妈”:不走寻常路
我国支持42地区建设10万张家庭养老床位
“50+”才艺达人:我们也要拍视频开直播
8项中医药健康专项活动将开展
“智慧课堂”林间讲 “数字生活”更时尚
老年生活报头版01“智慧课堂”林间讲 “数字生活”更时尚 2022-09-26 2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