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6:天下
解放军开始环岛军事演训
4日12时至7日12时进行 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弹射击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组图)。

  4日12时至7日12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8月4日13时许,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上午接到作战任务后,在东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任务地域,多台新型远程箱式火箭炮依令向发射阵地机动,在抵达射击地域后,分队迅速完成火箭弹装填、射击诸元装订等实弹射击准备。随着指挥员下达口令,多枚炮弹扑向目标海域,精准命中目标。

  8月4日15时许,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了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命中目标区域,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受领作战任务后,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迅速完成作战动员准备,部队依令向预定作战地域机动。抵达预定地域后,发射单元快速隐蔽待机,做好发射准备。接到发射命令后,号手迅速展开操作,起竖导弹,装订诸元参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导弹依次腾空而起,直刺苍穹,这次常规导弹火力试射,是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作战能力。

  东部战区空军和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出动上百架歼击机、轰炸机等多型战机,编队起飞,奔赴台岛北部、西南、东南空域,执行跨昼夜联合侦察、空中突击、支援掩护等任务,全面检验大机群出动、长时间持续制空、高强度精确打击等作战能力。

  与此同时,10余艘驱护舰连续位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施联合封控行动,对火力试射区域进行扫海警戒,配合友邻兵力进行侦察引导。

  / 专家解读 / 

  实战演训为何定于4日开始?

  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表示,“在紧急状态下,实弹演练至少需提前24小时宣布。我们这次提前了38个小时宣布,符合国际惯例。这是为了让船舶有时间离开,让航线有时间进行调整,确保实弹射击过程中不伤及平民。”

  为何选择环岛六大区域?

  孟祥青表示,此次实战演训选择环岛六大区域,范围广、靠岛近、力度大、要素全。其中一个区域位于平潭岛东部,是台湾海峡最窄处。台岛北边的两个区域紧贴台湾基隆港外海,可以封控基隆港。位于台岛东部的区域面对台军的花莲、台东两个军事基地,形成打击之势。南部的两个区域,一个位于垦丁半岛东南,扼守巴士海峡;另一个位于台湾岛西南的区域靠近高雄海空域,相当于对高雄的军事基地形成“关门”之势。此次六大区域是最接近台湾岛的演训区域,对台岛形成了包围之势,有利于重新塑造统一的战略格局。文图据央视新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一线探访
   第A06版:我们的节日·七夕
   第A08版:荣军敬老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深读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财富汇周刊
   第A13版:互动
   第A14版:星光岛周刊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解放军开始环岛军事演训
王毅:坚决抵制美方的公然挑衅和政治赌博
我外交部:美方有关涉台言论是典型的颠倒是非、贼喊捉贼
青岛早报天下A16解放军开始环岛军事演训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