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身边事
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瑞雪做客民生在线 回应网友关心热点问题~~~
~~~崂山区首例经济适用房转商品住房业务顺利完成
~~~青岛10月举办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启动仪式在莱西举行
一窗办结 开心拿证
崂山区首例经济适用房转商品住房业务顺利完成

  早报8月4日讯 7月28日,河畔家园业主肖先生来到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理了不动产权证,这标志着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住建局、税务局办理的崂山区首例经济适用房转商品住房业务顺利完成,为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序展开经济适用房转商品住房业务登记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依据青岛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有关事宜的通知》,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按照自愿原则,通过申请补缴土地收益价款的方式,取得所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完全产权,住房性质变更为普通商品住房。该《通知》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城乡建设、财政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完善我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信息系统,将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业务纳入系统管理,达到信息共享、服务便捷和统计精准,实现“一次办好”。

  为落实好市、区政府文件精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配合开展登记工作。在区住建局为肖先生出具崂山区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土地收益价款通知书后,税务部门通过系统完成收税,不动产登记中心予以受理登记。申请人肖先生夫妇今年均已70多岁了,在夫妇二人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后,工作人员便直接将他们引导至服务专窗,为其提供特需窗口办理。在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将夫妻析产与变更登记合并办理,实现了“一窗办结”,为快速办证提供了便利。

  “真是太方便了,原以为办理登记手续繁琐复杂,需要多次跑腿,没想到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个窗口就能把所有手续办理完成。”肖先生说,“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我们提供的方便,为登记部门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及服务态度点赞!”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房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一线探访
   第A06版:我们的节日·七夕
   第A08版:荣军敬老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深读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财富汇周刊
   第A13版:互动
   第A14版:星光岛周刊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三大低效片区开发“产城融合”
一窗办结 开心拿证
智赋城轨 绿色发展
创新创业 “引凤莱栖”
青岛早报身边事A09一窗办结 开心拿证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