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城阳区低效片区升级焕新引得“凤凰”来~~~
建立体机械停车场 破解老城区停车难~~~
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
智慧值守设备自动运行代替人工操作~~~
~~~
建立体机械停车场 破解老城区停车难
我市调研推广老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经验

  本报5月24日讯 为扎实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市政公用中心23日在市北区上海支路停车场施工现场举行“立体机械停车设施建设调研”活动,推广介绍老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经验,了解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相关政策修订提供思路。

  上海支路停车场是三年攻坚行动以来利用老城区边角零星地建设立体机械停车场的代表项目,位于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区内,可改造用地少,土地资源紧张。项目结合周边保护建筑情况,规划建设五层智能立体机械停车楼,规划泊位200个,将土地资源和空间资源实现最大化利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市政公用中心介绍和解读了青岛市立体机械停车设施建设方面的扶持鼓励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近年来,我市立体机械停车设施建设政策不断完善,推出了一系列奖补激励、简化审批政策。今年,市市政公用中心拟对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修订,进一步优化政策内容、放宽用地条件、简化审批手续、细化奖补范围,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建设立体机械停车设施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立体机械停车设施建设发展。

  目前,立体机械停车场在缓解我市停车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除上海支路停车场外,崂山区青岭路停车场利用闲置空地,在不足4000平方米的地块上建成了两组全自动智能立体停车楼,为周围写字楼提供500余个泊位;西海岸新区在紧邻青医附院3520平方米的地块上建成全省最高的五台山路智能立体停车楼,新增400个泊位;馆陶路停车场项目利用棚改边角地块集约化建设智能立体停车设施,建成停车位44个。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
   第A10版:教育·校园
   第A11版:小记者行
   第A12版:博览
130亿元储能电池项目拟落地城阳
我市调研推广老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经验
应对新校区启用校车提前探路
污水处理厂装上“智慧大脑”
胶州铺集镇对S217沿线启动“美颜”
青岛晚报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A04我市调研推广老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经验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