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青岛二中校园艺术活动大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地铁2号线二期下王埠站首根钢管柱成功安装
推动国省控断面水质稳步提升~~~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共同体德育年会顺利举行
~~~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携手五十八中开展诗词教育实践活动
这个车站“一个顶俩”
地铁2号线二期下王埠站首根钢管柱成功安装
2号线二期下王埠站首根钢管柱成功安装。

  本报3月23日讯 最大宽度53.6米,是标准地铁站的2倍以上;主体结构采用“明盖结合和半幅盖挖顺做法”,分两期进行施工——青岛地铁2号线二期下王埠站在建设过程中“一个顶俩”,施工难度之大不言而喻。记者23日从地铁集团获悉,车站首根钢管柱近日成功安装,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基础。

  下王埠站位于李沧区交通主干道,与在建15号线一期平行换乘,是2号线二期第一座车站。车站沿金水路从西向东敷设,地下两层、局部三层,是典型的“双岛四线”车站。车站总长282米,埋深18.6米至21.6米,最大宽度53.6米,其宽度是标准地铁站的2倍以上。为尽快恢复地面道路正常通行,经过多次专题研究、专家论证,决定车站主体结构采用“明盖结合和半幅盖挖顺做法”,分两期进行施工。

  本次成功安装的钢管柱为下王埠车站一期结构顶板的支撑柱,单根长度21米、重达12吨,具有良好的抗震性。钢管柱主体结构顺利施工,确保了车站主体结构的安全性,是基坑开挖及后续施工的重要保障和必要条件。为加快下王埠车站的施工进度,现场成立科研班组,围绕钢管柱等施工问题进行攻关,通过系统测试、现场采用数控设备实时调整钢管柱位置,将钢管柱安装精度误差控制在3毫米以内,提高了钢管柱安装精度。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A03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A04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生活周刊
我市两区入选省首批10个质量强县 青啤黄克兴荣获第八届省长质量奖
古风新韵 和诗以歌
这个车站“一个顶俩”
市环委办现场调研督导
贯通培养 共育精彩
共享生态之美诗词之韵
青岛晚报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A09这个车站“一个顶俩” 2023-03-24 2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